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smart#精灵1:“触电”之后,惊喜远不止设计

2022年08月22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很多人喜欢smart,是因为它的设计。汽车圈独一份的造型,让smart这个名字成为了人们心中时尚的代名词。

但是,以往由戴姆勒操刀的smart,除了设计之外,产品本身并没有什么优势而言,而戴姆勒之所以能够容忍smart一直以一种姿态存活那么久,也无非是看重了smart能够让奔驰等品牌在微型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久而久之,这样的产品定位和发展策略也就限制住了smart品牌继续向上发展。

好在,电动化给了所有人一次重新出发的机会。对于smart品牌而言,吉利的加入让它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在戴姆勒和吉利的强强联手下,smart摇身一变成为了全球著名品牌里第一个全面转向电动化的品牌,而当把smart的设计和吉利的SEA浩瀚平台放在一起的时候,smart#精灵1就诞生了。

设计巧妙

师承smartsmart#精灵1必然会延续smart品牌的设计精髓。在smart#精灵1上,即能看到以往smart品牌的小巧精致,又能看到符合当下潮流的时尚动感。

比如赛博光影贯穿式LED矩阵大灯,配合下方的流光粒子格栅,营造出一种充满时尚的氛围感。悬浮式车顶与11种车身颜色,4种内饰风格完美兼容,还有隐藏式电动门把手、无框车门、沉浸式天幕等设计对于年轻人而言都是极具吸引力的元素。

除了设计本身非常出彩之外,内外设计的统一性也是smart#精灵1的巧妙之处。从内饰来看,隐隐能看出奔驰的影子,十分简约的风格和色彩搭配使其内外呼应。甚至在细节处,车机内置的“小狐狸”——精灵助手Avatar,也十分契合女性消费者的喜好,它不光可以变换皮肤,撒娇打滚,还可通过AI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学习并适应用户的语音习惯。

同时,由于是奔驰负责设计,所以smart#精灵1在内外设计上除了保持了一定美感之外,还拥有着相当不错的质感。比如真皮面料、哑光金属漆、大面积的氛围灯等,将车内的豪华感瞬间提升。并且,在B柱位置上镶嵌的“STYLED BY Benz”的铭牌LOGO,也恰到好处的彰显了自己的身份。可以说,smart#精灵1由内而外都长在了都市白领的审美点上。

操控巧妙

除了巧妙的设计,基于吉利浩瀚平台打造的smart精灵#1在操控性上也有了质的提升。首先,在动力系统层面,smart精灵#1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343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为6.7秒。续航层面,Pro+版本续航里程为535公里、Premium版本续航里程为560公里。

smart精灵#1的车身尺寸并不算大,所以在200kW的最大功率、后置后驱的动力布局以及近乎完全四轮四角的结构设定下,开起来比想象中多了不少惊喜。

除了电动车动力响应迅速之外,在底盘方面,smart精灵#1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布局,并具备随速调节电子助力系统。能够感受到,这套底盘调教明显偏向运动,即便以较高的速度过弯,车身也能保持不错的支撑性,整体能够给人很强的信心。

从驾驶感来说,smart精灵#1的感受和特斯拉很像,底盘感受较为硬朗,整台车比较紧绷的同时又不会带来过多的不适感,悬架对于细碎颠簸的处理非常到位,对于第一次造“大车”的smart来说,这样的设定已经非常出色了。

定位巧妙

当然,比起产品本身的突破,smart精灵#1更加巧妙的要属它的定位了。

当下,虽然国内新能源市场十分火热,但整体仍然呈显出两极分化的状态。10万元以下的A0级市场,被五菱长安奇瑞等品牌霸占,主打经济型路线;而另一端则是以25万元以上的高端新能源市场,以蔚小理为代表的新势力,主打智能科技。

然而,在20—25万元这个细分市场,其实目前并没有太多的竞争对手,尤其是在纯电小型SUV这个领域,几乎可以说是空白。

所以,smart精灵#1一来抢占了这个市场先机,另一方面,虽然smart精灵#1定位为纯电小型SUV,但无论是2750mm的轴距还是CLTC最高560KM的续航、零百6.7秒的加速水平,都算的上是当下电动车的主流水准。

而讨巧的内外设计以及骁龙8155智能座舱芯片、L2+级别的驾驶辅助、10英寸HUD抬头显示等智能化属性的加持,更是让它在产品力上几乎没有短板。所以,“长大”后的smart精灵#1,不仅在产品力上更加成熟,在定位上也十分巧妙,对于考虑电车的都市丽人而言,无疑是这个价位独一无二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