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e:HEV车型即将上市,油电混动车型是否有增长空间?

2022年08月22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思域在紧凑型轿车领域有着非常高的关注度,凭借出色的动力性能、优秀的操控表现以及不错的改装潜力,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日前,《车壹圈》从本田官方获悉,思域e:HEV将在成都车展上市,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第四代 i-MMD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会有更好的表现。而在新能+源车崛起的大背景下,油电混动车型未来是否还有增长空间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外观略有差异 换装油电混动系统

外观方面,思域e:HEV延续了燃油版的轮廓设计,不过车头细节略有差异,整体设计依旧低趴动感。两侧灯组与前大灯融为一体,加上熏黑的前包围,起到降低视觉重心的效果。此外,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尾部造型,并提供了双色车身可选,看上去更有具有运动气息。

此外,新车相比纯燃油版思域改变最大的地方,就是搭载了本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据了解,思域e:HEV采用的是第四代 i-MMD 混动系统,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静谧性方面实现了全面提升。根据之前工信部的申报新车来看,新车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千瓦,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39升,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提升。

思域销量高 推混动车型拓展细分市场

思域作为本田最畅销的紧凑型轿车,仅今年1-7月销量就达到了6.65万辆,成功跻身销量榜单的前十名,产品号召力还是很强的。并且思域在改装圈子里知名度高,加上本身优秀的驾控表现和不俗的改装潜力,思域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购车首选,产品曝光度在市场上也非常高,这也进一步助力了思域销量的增长。

虽然思域销量不俗,但思域进入中国市场十多年一直主打的都是纯燃油车,增长基本到了瓶颈期,而思域e:HEV的出现也是本田有意拓展油电混动细分市场的结果,只为思域找到更多的增量可能,这也是为什么新车会率先用上第四代i-MMD 混动系统的原因。

油电混动车型有成本优势

在圈哥看来,本田推思域e:HEV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毕竟本田油电混动在技术方面有着明显优势,市场口碑也好,推出思域油电混动车型是顺其自然的事。而且插电混动市场已经被中国品牌卷起来了,本田没必要也不想卷入价格战。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插电混动车型大容量电池组成本太高最终反映到售价上也不会便宜,而本田油电混动车型只需要小容量电池组即可满足,成本优势明显,市场更容易接受。

在《车壹圈》看来,思域e:HEV在保留了思域运动外观设计的同时,换装了动力性能更强、燃油经济性更加优秀的油电混动系统,产品竞争力很强。虽然从长远看油电混动车型前景不如插电混动前景广阔,但油电混动车在燃油经济性、价格方面的优势,短期内是能够代替纯燃油车的,更适合看重性价比,同时没有绿牌需求的消费者。各位圈友你们是否喜欢思域e:HEV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