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温限电!深蓝SL03等多个车型生产受限,电动汽车甚至没处充电?

2022年08月22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最近,全国多地持续被高温笼罩,你所在的地区多少气温达到度了?因为高温天气影响,全国多个省级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为了确保电网安全与民生用电,多地采取了工业用电企业暂停生产或错峰用电等措施,尤其是始终处在高温包围圈内的川渝地区。

8月14日,四川有关部门发布《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8月15日到20日期间,工业用电企业生产全停,让电于民。这波紧急限电影响了当地不少汽车制造业、动力电池以及芯片等多个汽车相关行业。整车方面包括一汽丰田一汽-大众、神龙汽车、吉利汽车等多个品牌受到影响。另外,宁德时代四川宜宾工厂也因限电停产。

无独有偶,除了四川地区,同样电力供应紧张的重庆市,有关部门也下发了《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工厂位于重庆的长安汽车也响应号召,长安深蓝及主要供应商已于2022年8月15日起,暂停SL03整车及零部件生产,预计本轮停产将持续到24号。这波停产将对SL03的交付进程造成一定影响。

高温不仅让汽车整车及零配件的生产困难,终端的电动汽车充电也受到不少影响。成渝地区的特斯拉、小鹏、蔚来等多家超充站、换电站、充电桩都暂时关闭。这让不少电动车主欲哭无泪,称自己不是在充电,就是在找充电桩的路上。

除此之外,国家电网已经在重庆、浙江、湖北三个省份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峰充电,以保障用电高峰时的电网安全运行。此次试点覆盖了约35万根充电中,在下午3点到晚上10点的用电高峰期,适时适度调整充电功率。同时,为了引导大家在低谷时段充电,国家电网还在手机充电客户端发放充电服务费5折券。这些措施都是为了保障电网安全与民生用电需求。

关于此次高温限电,你的用车生活受到影响了吗?“用电荒”是否让你对买电动车再次打鼓?欢迎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

(文/十七支雪糕;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