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SUV神车哈弗H6拥抱新能源,混动版14.98万、PHEV版16.88万起

2022年08月22日 23:49: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说到中国的国民神车,哈弗H6绝对是大家公认的一款。这辆自2011年上市以来累计100多个月稳居SUV销量排行榜首位,全球销量超过380万辆的车,迄今为止共推出了三代车型。在上市11年后,它开始全面拥抱新能源,推出基于柠檬混动DHT平台的混合动力版车型,以及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

其中第三代哈弗H6DHT混动版正式公布了官方指导价,14.98万元的售价基本与燃油车型的高配售价重叠,甚至略低于燃油版的顶配车型。根据哈弗此前使用柠檬混动DHT的车型的表现来看,油耗基本只有燃油车型的50%左右,能够在不明显提升售价的基础上,推出一款油耗近乎减半的车型,应该能大幅度提升哈弗H6车型的吸引力。

两款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DHT-PHEV车型的价格同样相当亲民,其中纯电续航55KM的车型预售价为16.88万元,纯电续航110KM的车型预售价为17.68万元。PHEV车型对于家里有充电条件的消费者来说能当纯电车来开,日常用车成本会更低,在一些有汽车限购政策的城市还能免费获得新能源指标,免摇号、拍卖购车,还能免购置税,同样相当的有吸引力。

在发布第三代哈弗H6的新能源车型的同时,长城汽车还发布了哈弗品牌的全新形象,新logo变得更加现代、更简约,更扁平化,也更符合现代流行的审美。

同时,哈弗汽车还在这次发布会上公布了自己的新能源化目标,到2025年旗下车型新能源销售占比达到80%,到2030年将正式停售燃油车。虽然目标设定的并不那么激进,但是依然代表着哈弗向着新能源迈进的坚定决心。

在新款车型上,第三代哈弗H6混动DHT在外观、内饰方面都采用现款燃油车的造型,只是在一些细节标识上加入了DHT字样。动力系统由1.5T的汽油发动机与177匹马力、300牛米扭矩的电动机,以及拥有2挡齿轮比的混合动力专用DHT变速箱组成,标称百公里油耗为4.9L。

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则采用了更为激进的自动四驱Supreme+版车型的外观,车头的进气栅格面积更大,视觉效果也更为夸张。PHEV版车型的动力系统与DHT版一致,都是1.5T的汽油发动机,177马力的电动机以及2挡DHT变速箱。不过它的电池容量会更大,分别能提供55KM与110KM纯电续航,让有充电条件的消费者能够实现纯电车的超低使用成本。

第三代哈弗H6的新能源车型的定价与预售价并不算高,不过它在几个国产品牌中上市的时间也并不算太早。市场上已经有了比亚迪宋Plus DM-i,以及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等不同的竞争对手。与这些竞争对手相比,哈弗H6 DHT的售价会比星越L混动版便宜3万左右,有不错的竞争优势。不过与宋Plus DM-i相比,同级别纯电续航的哈弗H6 DHT-PHEV的预售价要高了1万左右。当然,这只是预售价,最终上市售价公布时可能还会有调整。小编个人认为预售价合理,但是与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太多惊喜出现。大家认为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与我们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