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阿维塔:实车比照片好看,“配置够了,加装不是关键!”

2022年08月23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重庆,若想一次性多看些新能源车,去龙湖时代天街是比较高效的,一众品牌扎堆D馆——今年初去探馆时,浓浓的卖场气息令人印象深刻。

高温天气持续烤验下,各大商场响应限电政策,减少了灯光和电梯运行;加之上午10点刚开放营业,这次的D馆显得冷清了不少。

而此番探店目标是阿维塔体验中心,并未设在D馆,它位于A馆临街,车来车往都能看到,寻起来不费劲。

上下两层楼的落地窗完全贯通,使得外立面格外通透,极简风格的品牌LOGO位于中心,醒目又协调——即便很多路人或许尚不清楚何为阿维塔,也无碍它传递出的大牌之感。当然,这里说的大牌,并非豪华奢靡。

走进展厅内,首先进入视野的不是车,而是这个充电桩。原先觉得这个徽标过分简单了,现在看来这个设计的延展性是极好的。

视线向左,往车方向看去,就能感受到官方所宣传的“城市大道”场景:地砖、绿树、街道和新车浑然一体。

这次探店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忍不住和工作人员感慨到“这车比照片里好看啊!”,工作人员笑着回应“好多人都这么说”。

来到二楼,可以看到不同功能的客休区,宽敞明亮,整洁简约。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如今,上档次的电动车品牌都想“以车会友”,无论是组织车友活动,还是接待用户亲朋,客休区打造必须要拿捏住客户心情,让大伙觉得舒服自在,不得有富丽堂皇的压迫感。

从二楼这个角度看去,能看到街道对面的美食街。这一幕其实颇有重庆味道——上得厅堂,下得排挡。

逛完一圈之后,最终还得回到阿维塔11的身边,工作人员一开始就坦诚交代,目前车辆非商品车状态,一些功能无法对应演示,尤其是车机方面。预计9月初的时候,展车和试驾车会到店。

探店过程中,遇见三波用户来看车,其中一波是订车用户带朋友前来。看样子是自己心仪已久,此番是进一步了解,期望获得更多认可。

除开60万以上的联名限量款,阿维塔11的三款车型均在35-40万区间。作为后来者,纵然它是三强联合的集大成之作,身处豪华品牌和新势力混战之地,挑战依然不小,客户多会对比特斯拉、蔚来、问界等品牌。

虽然笔者并不认同“含华量=智能化水平”,但对于阿维塔11而言,最尖锐的对比恐怕还是将其车机系统和问界做比较。工作人员很有信心告诉我们,目前的展车状态还有待完善,但商品车的车机响应一定不会比界差。

在笔者看来,阿维塔面临的最大压力其实并非产品层面,更大程度上是沟通。探店时,我碰到一个用户足足在车里待了近一个小时,忍不住凑上去听了一耳朵,发现他正在发表自己对激光雷达技术的看法,滔滔不绝。

负责该展厅的曹店长对这些客户很是泰然。“现在电动车的意向客户来看车,大部分在前期都会做很多功课,有些是来验证官方宣传是否属实,有些是来求证论坛、车友群的小道消息。我们当然是要耐心解释,总部也强调,我们可以说实实在在的优势,不能够诋毁压制友商。”

曹店长有10年以上的汽车行业经验,服务过豪华品牌和新能源品牌,未曾在长安体系任职过。“我们的编制都属于阿维塔,是全新的团队,展厅招人时也没有像有些新势力排斥有传统4S店履历的人员,而更看重服务意识。传统4S店在流程方面其实是非常成熟的,尤其是豪华品牌;而其它行业也不乏客户服务做得非常到位的人才,阿维塔做到了兼收并蓄,然后再根据岗位做针对性培训。”

探店临走之时,恰好碰见他们在组织内训,听到讲师说了一句话:“注意!因为阿维塔11的配置本身是足够丰富的,所以我们不必要去刻意引导客户加装改装......”听到这句话,我才发现,店里怎么没有精品区呢?原来,藏在了这面壁柜里。

这次探店有惊喜但没有很哇塞。对于绝大部分人而言,买车都不是冲动消费,动心终归不如放心。对于目前网络上的各种争议和质疑,阿维塔唯有稳住,拿时间去破了——离开阿维塔城市展厅,脑袋里突然冒出一句话“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新能源市场方兴未艾,没必要捧杀,更不应拉踩。

9月份,再来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