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要个性又要实用,雪佛兰创酷RS与本田缤智怎么选?

2022年08月23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被身边朋友问到最多的就是10万出头的预算,该买什么车。面对这个问题我也很头疼,一来不知道对方的购车需求,二来这个级别内卷到你根本不知道怎么选。在众多产品里,个人认为上市不久的雪佛兰创酷RS和这个级别的“销量王”本田缤智是手握10万出头的消费者绕不开的选择。

雪佛兰是年轻用户非常青睐的汽车品牌,有活力、有朝气、有运动性,这几个标签是一直都是雪佛兰品牌的基因,作为一个百年车企,雪佛兰在1935年就生产并销售了第一台SUV产品Suburban,今天雪佛兰一直还是以“少年”的心态在做用户喜欢的产品,新车创酷RS从内到外可以说看点十足。而本田缤智不必多说,每月销量稳定超过1万辆,2021年全年卖出了17万台,足见消费者对它的认可。

从价格上来看,虽然两车均为合资品牌,但创酷RS在定价上要比缤智更亲民一些,这次雪佛兰对创酷RS的全方位迭代也更加的彻底,缤智同样在2021年也进行了中期改款,推出了主打的幻夜版车型,今天我们不妨来看看这两款老对手之间的“新较量”。

运动时尚,是年轻人的菜

创酷RS和缤智在设计层面都是面向年轻用户的,细节之处,两者有些许不同。创酷RS的前脸很饱满,借鉴了雪佛兰传奇跑车科迈罗的设计,大面积熏黑的中网很有运动气息,从引擎盖向后延伸的线条非常犀利,美式SUV的范儿就跃然眼前,外观最大的特别之处在于运动套装,比如曜黑外后视镜、曜黑斧刃轮毂、曜黑行李架以及耀红徽标等等,不得不说,创酷RS在细节上的烘托做的很到位,一方面体现了雪佛兰品牌的赛道基因,另一方面也展现了美式肌肉车的力量感。

缤智的外形相比创酷RS会稍显“素”一些,但在日系车的沉稳圆润的外形中,缤智算是拥有比较出挑的造型了,比如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此前还特别推出了幻夜版,通过大量熏黑套件来凸显运动感,车头的前唇和车门下沿还采用了橙色点缀,年轻运动感瞬间提升了。灯光方面缤智的顶配依旧采用了卤素大灯,创酷RS的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且全系标配,这点需要点赞。如果缤智的幻夜版外观设计可以运用到其它普通版型号上的话,相信更能得到年轻群体的喜爱。

两车在尺寸方面可以说平分秋色,其中创酷RS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更占优势,而缤智则在长度上更胜一筹。内饰上,创酷RS的内饰设计绝对是同级合资品牌里的第一梯队的,两块悬浮式的10.25英寸大屏营造出来的科技座舱氛围堪比造车新势力。缤智的内饰少了些科技感的元素,但很本田设计风格,这点会讨本田粉的喜爱。当然,除了外观、内饰,智能化配置和动力也是年轻消费群体购车的重要因素,下面我们就接着看看两车的不同之处。

智能化程度决定用车场景

如今在智能化程度上的内卷已经卷到了油车上,而且消费者对十几万的家庭用车也有着无比苛刻的要求,毕竟年轻人是追逐新潮的。为了更好的对比配置及智能化程度,我们选择价位相近的两款车来做对比。

创酷RS 1.5T CVT酷Pro售价12.39万,缤智 220 TURBO CVT精英版售价14.58万,但经销商处有2万左右的优惠幅度,所以Battle开始。

首先是辅助驾驶功能这块,创酷RS今年才上市,有后手的优势,比如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这些除了最低配没有,以上版本都全系标配。缤智因为2023款将要上市,所以在售的2020款车型在辅助驾驶方面会略微逊色一些。

另外两车在车机功能上也有一些差异,创酷RS配备了二块10.25英寸大屏,内置全新一代小雪OS智联科技系统,全系标配了无线CarPlay,如果是iPhone用户可以上车秒联,百度地图还带三指滑屏功能,除此之外,它还有极为智能的语音系统,通过语音指令呼唤“小雪”,它能够帮你完成大部分的功能操作,包括影音系统、智能家居、车辆实时状态以及天窗、大灯和雨刷等多种功能场景都可以实现。

现款在售的缤智很可惜没有配备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系统,但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等手机互联功能也没有提供,这点在2023款的缤智上应该会有所改观。

动力不是够用就好

年轻群体喜欢时尚运动的外观,但也不能是样子货,有时强劲的动力也是一种“武力”的炫耀,这点创酷RS和缤智做的都不错。

在动力方面,两车都有自己的技术特点,创酷RS搭载的是通用最新研发的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5000rpm,匹配了钢链式CVT变速箱,传动效率要优于市面常用的钢带式CVT,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可以达到7.2秒,人送外号“头号钢炮”。这款四缸发动机采用了“单缸最优”和模块化开发理念,发动机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和NVH都得到了很好的平衡,也获得了“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从数据上看,缤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不及创酷RS,但不得不否认缤智的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本田现阶段最为先进的“地球梦”技术,如果是本田粉,对VTEC技术肯定不会陌生,即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技术,可以在提升动力的同时,确保较高的燃油经济性。

底盘部分,创酷RS和缤智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同时两台车型在底盘规整度上都做得非常出色,符合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

写在最后

综合全文来看,两车是这个级别里不可多得的好产品,创酷RS在内饰设计、综合配置、智能化程度以及动力水准等维度,可以说全面超越了同级对手,尤其是搭载的阿凡达1.5T发动机和全新一代小雪OS智联科技系统,年轻群体在意的动力和智能化这两点拿捏的很到位。

缤智在这个级别已经有自己的固定群体,在新款上市之前,2020款的现款车型除了在智能化上略显不足之外,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相比缤智,其实创酷RS更加符合年轻人群的用车需求,再结合它颇具诚意的定价,相信创酷RS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会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