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湾爆发“逃难潮”!大陆一个举动,台胞高喊:谢谢母亲的疼爱

2022年08月23日 11:5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台湾本土疫情形势严峻,疫苗短缺问题日益严重。然而,民进党当局出于意识形态偏见,依旧不忘进行政治操弄,百般阻挠大陆疫苗入台。在此背景下,不少台湾同胞选择赴大陆接种疫苗,岛内机场接连涌现“逃难潮”。

对于台胞赴大陆接种疫苗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6月11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明确表示,我们高度重视广大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我们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方面,对在大陆台胞一视同仁,同等对待。

马晓光强调,我们十分理解台湾同胞为维护自身生命健康安全迫切希望尽早接种大陆疫苗的心情,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对搭乘民航客运航班来大陆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可在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 按有关政策在大陆接种疫苗。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31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已达6.2万人。奉劝民进党当局认真倾听岛内各界和百姓呼声,尽早拆除大陆疫苗输台的人为障碍,让广大台湾同胞早日就地接种安全高效的大陆疫苗。

大陆的善意举动,令不少台湾同胞感动不已。日前,台湾歌手、演员、前“小虎队”成员陈志朋在微博中晒出了自己在大陆接种疫苗的视频,并配文:“打完第一针,谢谢母亲的疼爱。”在接种之前,陈志朋还发了一条微博做“预告”,配图是两张以五星红旗为手机屏保的截图。

除陈志朋外,台媒此前还报道称,萧敬腾已于6月初在上海接种了第一剂国药疫苗。不仅如此,蔡少芬、陈法蓉、麦家琪、何俊轩、孟庭苇、何家劲、周海媚等多名港台艺人先后在社交平台上秀出了自己接种国产疫苗的照片和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