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杀手锏很多,成都车展最有看点的4款国产新能源车,许多人已舔屏

2022年08月23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2018年开始,新能源车在大型车展上的占比迅速得到提升,虽然网上早就有人天天在喊“新能源元年”,但显然,处于2025市场变革半山腰的2022年才是真正的“新能源元年”。

国产新能源车越来越高端,产品布局越来越广泛,那么,对于即将在8月尾开幕的成都车展,都有哪些车型是值得我们特别关注的呢?

护卫舰07

一句话点评:20万混动SUV界的“深水炸弹”

比亚迪是新能源时代最先吃到市场红利的汽车品牌,从比亚迪汉、元PLUS再到海豚以及海豹,无论是“王朝系”还是“海洋系”都拥有极高的市场关注度。

即将在成都车展开启预售的护卫舰07,早些时间盲订单量更是突破了4万辆,不难推断,随着护卫舰09在9月份的正式上市,该车大概率会成为20万元混动SUV界的“深水炸弹”。

定位为中型SUV的护卫舰07,我们大致可以将新车看做是海洋系列的“唐”。这点从护卫舰07整体造型同样能够得到很好的展现,新车除了前脸和尾部沿用“X-Dream”概念车设计思路外,车身侧面和线条均和唐有着相似之处。

空间方面,尽管护卫舰07三围尺寸对比唐略微小了一圈,但由于两车轴距均为2820mm,因此在内部实用空间上并不会出现太大的差距。

尽管目前护卫舰07尚未正式放出内饰的官图,但从曝光的内饰信息来看,新车依然会沿用比亚迪现在那套内饰布局,包括了配备DiLink系统的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

动力方面,护卫舰07作为比亚迪海洋系首款SUV,新车大概率会使用CTB电池布局方式。根据DM-i和DM-P两种对应不同属性的插混系统,以节能经济为主的DM-i车型由于晓云1.5T发动机+前置单电机+刀片电池组成,电机最大功率为145kW。电池部分,护卫舰07 DM-i将拥有9.984/18.316kWh两种规格的电池,对应续航里程为46/82km。

至于更加强调性能表现的护卫舰07 DM-P,新车将采用1.5T+前后双电机动力组合,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145/150kW,车辆WLTC综合续航里程为71Km。

小鹏G9

一句话点评:小鹏扛鼎之作,抗衡理想ONE的产物

关于小鹏G9,其实该车早在广州车展上便正式亮相,此次将在成都车展开启预售,目前小鹏G9盲订单量已经超过2万台,这对一台售价大概率超过30万元的SUV实属不易。

G9作为小鹏用于填补高端SUV市场空白的车型,新车同样肩负着拉高小鹏品牌形象的任务,因此G9整体造型就像P7的增高放大版,整车气质也以精致耐看为主。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小鹏G9定位为中大型SUV,但从2998mm的轴距来看,已然达到了大型SUV的水平,加之5座的座椅布局,在空间方面对比竞品理想ONE确实要领先不少。

内饰方面,小鹏和理想的工程师就想说好了一样,G9驾驶舱同样采用了一块小号仪表+双14.96英寸超大联屏。智能化作为小鹏一直以来的品牌亮点,G9除了搭载全球首个3D UI人机交互系统外还加入了增强版LCC-L以及XPILOT4.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新车可以说是现阶段小鹏在智能化的集大成之作。

G9主要竞争对手既为ES7、理想ONE一类,在动力方面同样铆足了劲,目前小鹏G9共有后驱和四驱两款车型,后驱版CLTC续航里程为702Km,电机最大功率230kW,峰值扭矩430N·m。四驱版车型CLTC则为650Km,电机总功率为405kW,峰值扭矩717N·m。值得一提的是,未来随着小鹏S4超充桩的推出,G9将可能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

智己LS7

一句话点评:一台轿车一台SUV,智己能打响算盘?

智己作为上汽和阿里巴巴联手打造的汽车品牌,从市场关注度和品牌知名度来看,智己对比“蔚小理”显然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一方面是品牌晚于“蔚小理”们进入高端新能源市场,另一方面则是品牌调性的模糊以及尚未完善的产品线。

即将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市的智己LS7大体上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多大惊喜,新车外观延续了L7的设计风格,不同的是智己LS7前脸设计相较L7更加柔和偏向家用一些。然而从智己LS7 5049/2002/1773mm的车身尺寸以及3060mm的轴距来看,新车作为同价位中大型SUV里轴距偏短的一款,在空间方面确实需要保留意见。

内饰方面,智己LS7采用了和L7相同的三联屏+竖向功能屏设计,说白了这就是一台SUV化的L7,加之此前LS7曝光的价格并没有和L7拉开太大的差距,因此对于LS7更像是智己急于补足产品线推出的车型。

动力方面,智己LS7同样提供了后驱和四驱两个版本车型,后驱版最大功率为250kW,四驱版电机总功率为425kW,尽管目前新车尚未曝光续航里程表现,但结合L7四驱版动力表现来看,LS7将很有可能把续航里程控制在600Km以内。

极氪009

一句话点评:一边秀肌肉一边真内卷

如果要问在这四款新能源车型哪款最能吊足年轻消费者胃口,那么绝非极氪009莫属,毕竟在极氪001开局足够惊艳的市场铺垫下,极氪早已成为年轻人心中最具个性化的新能源品牌。

当然,对于极氪旗下车型之所以能够瞬间抓住消费者关注,主要还是品牌在设计方面确实玩出了花,尤其是早些时间公布的新车预告图,整车气场完全不输同级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车型。

极氪009前脸并没有采用主流的流线型设计,而是完全沿用了高端车型偏好的建筑风格造型,巨大的镀铬面板配合两侧一体化的家族式分体大灯,让极氪009拥有极高的视觉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极氪009在拥有两套前脸设计的情况下,显然在于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车身侧面,极氪009隐藏式的A、B、C、D柱营造出了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加之方盒子式车身结构以及5209/2024/1856mm的三围尺寸,新车无论宽度还是轴距,在面对梦想家、GL8等车型时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尽管现阶段我们尚未得知极氪009的内饰布局,但对于该车空间上的表现,确实是值得期待的。

动力方面,从目前极氪官方给出的申报图来看,新车将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形式,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768N·m,NEDC综合续航里程将大概率超过700Km。

对于极氪009此类产品来说,在目前中国MPV市场已拥有多款热门车型的情况下,定价35万以上的极氪009更像是秀肌肉的产品,不过结合极氪001的产品调性,如果消费者真对极氪009感兴趣的话,新车在配备方面同样不会差。

结束语

必须承认,随着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持续领跑,目前以新势力为首的国产车正在往越来越高端的方向发展,这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来说,自然是一件好事,电动化也给国产车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然而从汽车服务于人类这一角度来看,汽车品牌只有推出更多高价值的产品,才是真正带动品牌销量和口碑上升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