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开到“报废”和开“8年”卖掉,哪个更划算?车贩子说出答案

2022年08月23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如今,汽车成为了大部分家庭的必需品,虽然汽车分为三六九等,售价从几万到千万不等,但它依然属于一种消耗品,当我们在买车的时候,会考虑品牌、动力、空间以及保值率,如果该品牌汽车保值率高的话,在出售的时候可以卖出高价,这会让我们的经济损失小一些。

一般情况下,一辆车的寿命在20万-30万公里或者15年-20年左右,但现实生活中,相信没有几位车主会把一辆车开到20多年的时间,因为我国存在汽车报废制度,当汽车不能正常通过年审时,该车就达到了报废标准,因此,很多车主会在汽车报废之前卖出去,那么,汽车开到“报废”和开“8年”卖掉,哪个更划算?车贩子说出答案!

众所周知,我国汽车年审分为四个阶段:一是新车前六年免上线检测,二是6-10年需要检测两次,三是10-15年车型需要一年一审,四是15年以上车型需要一年两审,但很多车主并不想在汽车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卖出去,而是选择开到报废,但对于车贩子来说,把一辆车开到报废是一种不明智的选择,为什么会这样说呢?

如今的汽车更新换代很快,如果一辆车开到报废的话,最少需要15年以上的时间,而在这15年的时间里,汽车更新了很多配置和样式,当汽车进行报废的话,车主只能得到几千元的补偿费用,所以,车主还不如把车卖给二手车商,这样还能多得到一些经济损失。

那么为什么要选择8年把车卖掉呢?其实,一辆汽车的黄金年龄就是8年,当汽车过了8年之后,各个零件都开始退化,另外,8年是汽车最保值的年限,一旦过了8年汽车保值率就会直线下降,比如一辆20万元的新车,开8年卖掉的话可以卖12万元,折合下来一年赔2万元,但是如果在第九年卖掉的话,也许只能卖9万元,相当于一年赔3万元。

除此之外,新车开8年时间的话只经过一次年审,因为第8年的最后一个月才需要第二次年审,因此,汽车开8年卖掉是最划算的,另外,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把3年以内的汽车卖掉,因为这个时间正好是汽车的巅峰期,这个时间段是汽车性能和稳定性最好的阶段,这个时间段把车卖掉会赔很多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