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圈的5大谎言,骗了国人20年!车主:至今深信不疑

2022年08月23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如今人们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对于汽车市场的关注度那是越来越高。作为汽车圈里的人都是知道的,那些车有着什么什么的外号,哪款车的性能非常的好,还有一些明星座驾的八卦新闻等等,当然有些事情并不是真实存在的,但口口相传就使得一大部分人深信不疑。

今天要说的就是汽车圈里的5大谎言,欺骗了国人近20年,为此不少车主朋友到现在还深信不疑!

第一个,加油加半箱会更省油

这句话的依据就是,加半箱油的车子重量要比加满油的车子重量要小,而车重小的话,则有助于省油,表面上听起来还是挺有道理的。不过,对于重达一吨以上的汽车而言,半箱油的重量实在是不值得一提,完全不会对油耗造成影响。而经常加半箱油,反而会让车子跑加油站的频率更高,那样的话,其实无形之中就增加了行车路程,反而更加费油。

第二个,相对于92号汽油,高标号的95或98号汽油会更省油

这个其实完全是谬论,如果真的存在这样的想法,相信大部分应该是土豪。大家一定要记住,汽车并不是喝的油越贵越好。比如,95号汽油相当于92号汽油最大的区别在于抗爆性,而抗爆性的好坏对油耗来说影响真的是微乎其微。一般来说,在其他条件完全相同的前提下,加92号汽油,相对于加95号汽油,其油耗差距百公里一般只有0.1升。不过和油价比起来,显然是得不偿失的。

第三个,加燃油宝有助于省油

可能大家会对燃油宝这个名字产生误解,认为这个是一种省油的辅助工具。其实了解它的人应该都清楚,燃油宝只是一种汽油清洁剂,功能的话,像清理下积碳等等,对省油而言基本上起不到帮助。

第四个,手动挡的车比自动挡更省油

这个说法可能在几年前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现在的话,随着自动变速箱技术不断成熟,在油耗方面已经完全不输手动变速箱。不仅如此,有一些CVT变速箱,其油耗甚至要低于手动挡变速箱,比如本田飞度的手动挡车型,油耗却高于CVT车型。因此,这也是一个谬论。

第五个,空调温度不高不低更省油

相信大多数的车主都对这个省油小技巧深信不疑吧!其实一般汽车都是自带定量空调泵的,空调的温度不管是多少度,油耗值都不会有什么偏差,这个小常识大家要搞清楚了。所以在使用空调时我们无需忐忑,空调想开多少度就开多少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