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上路突然熄火 原来是贴膜惹的祸 这理由你听说过么?

2022年08月23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来自网络的消息,贵阳某位车主,8月17日喜提新车,8月19日开车上路突然熄火,之后无法启动,维修中心给出的检测结果:贴膜惹的祸。

这样的理由,想必对于绝大数消费者来说,都有点匪夷所思,难以接受,给新车贴膜的那么多,为啥出现故障的车凤毛麟角?

这个理由能不能站住脚,听我慢慢说。

援引网络消息,易先生购买了一辆东风风神E70,花了480元在一家汽车装饰店贴了挡风玻璃内膜,然后19日上路,新车熄火后就发动不了,经过维修中心检测,就是因为贴膜惹的祸,判断贴膜的时候,可能防水没做好,导致水漏进车辆内部,出现线路短路,才导致车辆故障。

如果事实真是如此,易先生希望更换一辆新车的要求,就很难得到满足。

但易先生对此说法非常不理解,如果进一点水就能导致车辆故障,那以后刷车是不是也会导致这种故障。

针对易先生遇到的情况,我专门咨询了本地规模较大的汽车装饰店,潮车志的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他们也听说过,原因就是一些贴膜技工没有经验,没有做好车内的防水,让水流进了车辆内部,最容易受伤的就是车辆的电脑主板,以及其他线路。

而刷车都是对车外进行冲洗,车内不会用大量的水直接冲刷,所以不会造成这种损伤,该责任人还表示,这不是某一个品牌的问题,包括本田奔驰等大品牌在内,都出现过这样的问题。

原来,听似不靠谱的理由,确实会造成对车辆的损伤,而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无论是贴膜还是维修,都要去正规的维修店,不要因为便宜就选择街边小店。

说到这,我想起上周我的一次经历,去试驾一款纯电车,下了高速就发现右后轮胎压不正常,好不容易在乡间找了一个补胎小店,一番操作之后重新上路,没想到刚上高速33公里,轮胎胎压突然降低到0.7,惊魂一刻就不形容了。

救援到正规的维修中心,发现还是原来的地方漏气,补胎的材料已经脱落,等到补好胎,这才心有余悸的返回出发地。

说这个事情,是想佐证一下,很多路边小店的维修技术确实存在问题,就像上面潮车志负责人所说,如果因为防水不当烧了主板,那可能要损失1万多块,更严重的是,如果故障发生在高速行驶中,那后果确实不堪设想。

汽车贴膜本身不会对车辆造成影响,但贴膜的流程不规范,就可能对车辆造成损伤,看来这位易先生的损失,大概率要和汽车装饰店来协商处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