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E-QM5 PLUS正式上市,售价20.78万元

2022年08月23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一汽红旗E-QM5 PLUS的上市,让红旗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矩阵进一步补强,同时,也将为一汽红旗冲击今年下半年销量提供助力。

三款车型上市

8月17日,一汽红旗在长春举行新车发布会,宣布红旗E-QM5 PLUS正式上市,并公布三款车型价格,其中,红旗E-QM5 PLUS售价为20.78万元,红旗E-QM5 431km充电乐享版售价为16.58万元、红旗E-QM5 431km换电乐享版售价为12.28万。

来自官方的信息显示,作为新车升级的重点,红旗E-QM5 PLUS首发搭载红旗独创的DHS双模空调制热系统,605km长续航版本在夏季开空调的情况下实际续航里程可达440km以上,冬季开暖风行驶里程达350km;而换电版车型则是红旗联合国内头部换电运营商定制开发,支持车电分离运营模式,20秒即可完成换电。

一汽红旗方面表示,本次活动以“绿动新生 E路领航”为主题,全面展示了红旗品牌布局新能源,与科技共生的新E境、新感知、新体验的最新成果。红旗E-QM5 PLUS是红旗品牌把握时代机遇、引领出行潮头、全面提升出行领域各参与方价值的重磅产品。

加快新能源转型

事实上,今年以来,在疫情严重影响的国内乘用车市场,新能源市场已经已经成为推动车市前进的重要增量。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7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48.6万辆,同比增长117.3%;1-7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273.3万辆,同比增长121.5%。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渗透率已达51.7%。

为抢占市场份额,一汽红旗已经开始推动电动化转型。目前,一汽红旗在新能源方面已经推出了E-HS3、E-HS9、E-QM5三款纯电车型。新车交强险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一汽红旗新能源产品累计上险11352辆,同比增长282.87%。

同时,一汽红旗还在加快转型进度。此前,7月26日,一汽红旗宣布红旗H5-PHEV正式上市。此外,红旗还在布局换电领域,今年2月,一汽红旗与奥动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计划2022年内,以长春为试点,推动换电模式下的公务车、营运车和私家车的市场生态业务项目落地。

按照规划,到2025年,一汽红旗将累计投入28款新产品,电动产品15款,总体销量将超1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40万辆,销量占比超过40%。到2030年,一汽红旗产品除极个别国家特殊需要车辆以外,将实现全面电动化转型。

1-7月上险13.92万辆

除了电动化之外,红旗近年来整体发展突飞猛进。7月,红旗以21221辆的上险量排名豪华品牌第四,连续4个月领跑二线豪华市场,力压雷克萨斯凯迪拉克长安林肯等合资二线豪华,仅次于BBA。1-7月,红旗累计上险13.92万辆,同比增长3.34%。

红旗的快速增长始于2018年H5上市,在 2017年,红旗还是一个上险量不足5千辆的边缘品牌,在H5的支持下,2018年红旗销量超过2.5万辆;2019年,在H5和 HS5两款重点车型的爆发性下,红旗年销量达到9.9万辆。

2020年,一汽红旗年销量达到20万辆,在预定10万辆目标基础上实现翻番。2021年,一汽红旗全年销量突破3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0%,增速位于高端汽车品牌第一位。5年之内,红旗边缘品牌一跃成为二线豪华阵营首位。

在2022年,一汽红旗提出40万辆的年销目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3-4月的长春疫情对红旗造成了较大冲击,红旗工厂一度停工,影响产销节奏;然而,截至目前,红旗方面并未对年目标做出调整,红旗的下半场还面临较大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