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纳塔中国发展20年 谱写出一首令人难忘的奏鸣曲

2022年08月23日 15: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一款经典车型成名的背后,都有着令人难忘的故事。如作为韩系B级车代表的索纳塔车型,自1985年面世之日起,就以趋于潮流的外观设计、不俗的配置以及经济的油耗作为它的“主旋律乐章”,征服了全球数百万消费者。

而索纳塔进入中国市场的20年间,也正在陪伴中国的消费者们一同成长,这20年里不仅有高光的相遇、有深厚的相知,未来还有可期的陪伴。

2002年10月18日,现代集团与北汽集团正式联手,北京现代汽车正式成立,第一台下线车辆便是第五代索纳塔,它的车身比例较优秀的第四代更加协调美观,线条也更为饱满流畅,尤其是经典的花生眼大灯让人印象深刻,整车设计商务气息浓郁,这作为中级车在当时是难能可贵的特质,一时间让中国消费者对于索纳塔有了更直观的的印象,累计销售245665辆的成绩足以见证索纳塔的实力。

在历经了第六代御翔、第七代领翔两代蛰伏之后,第八代索纳塔回归SONATA的本名,一同回归的还有索纳塔敢为人先的精神。

在推崇中庸稳重的商务风格的市场中,现代汽车作为“破局者”推出了颠覆之作第八代索纳塔,它采用了现代汽车第一代模块化平台,整车工艺水平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由美国设计师Andre Hudson操刀打造的全新造型,首次引入了“流体雕塑”设计概念,再现流线、轿跑式“动感之美”,2.0L和2.4L两种排量的提供以及6AT变速箱的配备,也让第八代索纳塔的运动性能得到了充分释放,从而使得索八成为诸多年轻人的心头好,上市后仅数月,单一车型月度销量就过万,更是在2012年整体汽车销量下滑的情况下,逆势上扬,同比增长高达52%,一时成为行业佳话,中国市场累计销量354232辆、38个月销量破万的佳绩,也足以让第八代索纳塔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画上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1年,第十代索纳塔面世,这一次,北京现代决心不再重复过往的价格战,而是通过互动体验、客户黏性以及口碑来赢得市场。

第十代索纳塔“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带来了夸张的进气格栅、从腰线延伸出来的镀铬饰条一直到前大灯、双边排气布局、贯穿式尾灯及风尚溜背设计,圆满完成了商务B级到四门轿跑的转变。

与此同时,北京现代强调的“技术标签”也得以大放异彩。作为新一代i-GMP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充分体现了平台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设计特点,轴距达到同级最大的2890mm,营造出越级的优沃驾乘空间。此外,它所搭载的23项ADAS驾驶辅助系统,其中6项为同级独有,贴近消费者实际用车场景,真正的回归驾驶初心。

今年是北京现代成立20周年,作为北京现代下线的第一款车型,代表着北京现代科技革新、设计美学及智能驾驶等方面的最高水准的索纳塔,值此时机也特别推出了20周年纪念版车型。

据悉,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拥有白色、钛金灰和黑色三款颜色,其中科技豪华感十足的钛金灰金属色是近两年热门流行色,也是年轻人选配车衣、车身改色的高频颜色。此次20周年纪念版车型,无需加价,也无需改装,即可让消费者得倒具有顶级运动豪车质感的车身色彩。

在设计和配置方面,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提供了1.5T+7DCT和2.0T+8AT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5T款搭载235/45 R18规格的轮胎,整体配置新增了内饰氛围灯、车门踏板、金属踏板、红色卡钳和黑色外后视镜等;而2.0T款搭载245/40 R19规格的轮胎,同样标配了红色卡钳,运动属性十分突出,整车在C立柱、座椅等处均设有独特的20周年纪念标识,特征十分突出。

智能配置上,索纳塔20周年纪念版搭载有现代汽车最高水准的LV.2自动驾驶功能,标配的FCA前碰撞预警系统,能对前方慢速行驶或者静止的车辆进行综合评估碰撞危险程度,并在必要时对驾驶员进行警示;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功能不仅能让车辆自动维持车距巡航,还可以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全面提供驾驶辅助控制;而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系统,可自动识别区间测速摄像头、限速标志等,限速、弯道等特殊路段也能畅享巡航体验,让行车的安全保障再增一分。

20年的光阴,足够一个牙牙学语的婴童成长为顶天立地的青年,索纳塔在中国的这20年一路走来,有高光、有坎坷,也有改变,然而不变的是当初作为SONATA的初心,像奏鸣曲一般,锐意进取,乐观向上、追求完美,成为经典,相信未来,索纳塔与中国车主之间故事在革新中也将不断延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