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LUS DMI的最强对手!哈弗H6混动版亮相,长城股价应声涨停

2022年08月23日 15:26:2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8月22日,长城汽车以33.65元的价格涨停收盘,顺便带动了整个乘用车板块集体上涨。其中整车概念股涨2.27%,新能源整车概念股涨2.08%,固态电池概念股涨1.94%,这基本都是长城“重仓”的领域。

到了晚上8点,长城通过直播放出“大招”。万众期待的哈弗H6混动版终于开启预售,其中HEV油电混动版本的价格为14.98万元,PHEV两个版本价格分别为16.88和17.88万元。

考虑到H6混动版本,搭载的是DHT两挡混动系统,这个质价比甚至已经超过了比亚迪的宋PLUS DM-i,难怪资本市场要陷入疯狂。

到底哈弗H6混动版的竞争力怎么样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不容有失,哈弗给足诚意

对于哈弗H6来说,过去两个月的日子过得不算太甜蜜。6月份,SUV销量冠军被三个月爆发一次的特斯拉Model Y夺走,7月份,这个名头又被比亚迪宋摘得。作为曾经永远的销冠,哈弗H6被两个新能源领域的来客打了个措手不及。

众所周知,哈弗H6长城汽车发家的基础车型。它受到挑战,对于长城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从哈弗H6混动版的定位来看,长城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重新夺回SUV销冠。

首先是入门价格,哈弗H6 DHT的定价是14.98万元,与2.0T自动挡四驱版本的价格相当。

但从性能来看,它的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179kW,系统最大扭矩高达530Nm,动力比2.0T版本更强。而从综合油耗来看,H6 DHT版本综合油耗仅为4.9L/100km,可以说极致省油。

对比同级的CR-V锐混动和荣放双擎,哈弗H6 DHT同样是碾压。油耗方面三者基本打平(荣放双擎低了0.2L/100km),动力方面哈弗H6 DHT是三者中最强的,但价格比另外两款低了6万多,可以说性价比十足。

对比宋PLUS DM-i,哈弗H6 DHT-PHEV同样非常有优势。因为后者入门就是1.5T版本,对标的直接就是宋PLUS的四驱旗舰版。

而且哈弗还有两挡DHT的加持,它的发动机不仅能在75km/h以上的高速介入直驱,即使在城市道路中的中低速状态,同样可以与电机同步发力,这让哈弗H6 DHT-PHEV拥有了更好的驾驶感受。

在当前的新能源市场,哈弗可以说是第一个在混动SUV领域站出来对标比亚迪的车企,这主要得益于它在新能源领域硬核的技术积累。

从动力电池技术,到第三代半导体SIC,到最新的电驱动技术,再到车规级全场景解决方案和面向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端云一体化云脑,长城已经掌握了新能源汽车的全产业链核心技术,这让它拥有了更强的定价权。

其他竞争对手们做不到的价格,哈弗H6混动版做到了,确实拿出了十足的诚意。

(2)混动全能王,柠檬混动DHT的硬核实力

前面说了,哈弗以硬桥硬马的姿态将混动SUV的价格打了下来,再结合H6这样的金字招牌,基本已经是爆款预定。

除此之外,H6混动版还有另外一个特点,它所搭载的柠檬混动DHT系统,堪称当前的混动“全能王”。

新车采用的是非常典型的系统串并联方案,所谓串联就是发动机发电带动电机驱动,这个时候发动机只在经济区间发电,保证整个系统高效运行。所谓并联则是发动机与电机同步发力,补足电机中低速时动力不足的部分,同时规避电机高速效率不足的部分。

哈弗H6混动版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的并联模式可以分为两种,即经济挡和动力挡。不像本田i-MMD系统和比亚迪DM-i系统,发动机都只能在高速以标准挡介入。

这意味着哈弗H6混动版可以维持更广的经济区间,同时有着更强的动力输出,覆盖用户全工况、全场景的高效能和高性能的使用需求。

除此之外,哈弗还引入了一系列先进技术为混动系统保驾护航。

新车采用的是混动专用发动机,该机型采用了米勒循环和VGT增压器,经济油耗区域范围比同级别的机型扩大了两倍,同时发动机直驱的动力响应也更加优秀。

融合发卡扁线绕组设计、高磁阻转矩设计、短节距绕组设计的新一代电机,不仅功率密度更高、能耗损失更低,同时还有更好的可靠性和NVH表现。

双面水冷技术的混动控制系统,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控制器在工作时候的升温,保证高负荷状态下也能提供稳定可靠的表现。

简而言之,这种解决方式相当“哈弗”。就是高效而又稳定,彻底免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3)高智能加持,卷疯新势力?

从内部设计来看,哈弗H6混动版与普通燃油版本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依然是三幅式方向盘、12.3英寸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只是把档把换成了拨片式,中央通道控制区域用上了镂空设计,提升了一些储物空间。

总体来看,哈弗H6混动版依然是相对传统的布局,也比较符合日常的操作系统。

但外观变化小,不等于实际变化也不大。新车基于长城全新一代的EE架构打造,搭载了最新的V4智能座舱,可以实现中央计算、区域控制、智能交互等高阶智驾座舱功能。

该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打破了传统智能座舱的“数据孤岛”模式,它的功能性软件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实现实时OTA,自研语音不仅识别更加精准,而且语义理解也更加自然,可以随时变身贴心又聪明的出行伙伴。

哈弗还为新车引入了全新的AI“场景引擎”,智能系统会以用户和车辆数据为基础,进行语音和视觉算法融合,针对用户的真正用车需求实现相关服务的精准推送。

而在智能驾驶方面,哈弗H6混动版则“卷”出了新高度。新车配备了全新的IDC3.0第三代智能驾驶平台,在高通4颗7nm芯片的加持下,新车可以达到1440T的全球最高算力。

作为对比,蔚来ES7的智能驾驶系统算力为1016T,理想L9则为508T。哈弗这样一个传统品牌,在H6混动版上加入了如此高的配置,这是要卷疯新势力们吗?

(4)功夫拍案

纵观长城整个的H6混动版发布会,最大的体会就是两个字“诚意”。没有办法,谁让H6是长城汽车最最不容有失的产品。作为SUV领域的王者,它要通过这种方式硬桥硬马地夺回销冠。

新车的油电混动版本比自家的2.0T性价比更高,同时也远超两田同级的产品。插电混动版本则是入门即高配,向比亚迪宋发起了挑战。与此同时,哈弗还赋予了新车极高的智能配置,甚至可以碾压新势力。

哈弗H6混动版来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真是越来越精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