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6也有插混,5.4秒破百,二手车20万出头值吗?

2022年08月23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起凯迪拉克你会想起什么?大海姆?弗雷特伍德?尺寸巨大的凯雷德?又或是当下年轻时尚的后驱车CT5?随着汽车电气化高速发展,如果咱们将范围缩小到新能源车型,你可能想到的也会是如锐歌这样的纯电动车型,然而凯迪拉克不久前推出过一款插电混动车型,似乎早已被大多数人淡忘,它就是CT6 PLUG-IN。

这台车新车推出两款配置,分别为30E 精英型与30E 领先型,售价则为55.88万—65.88万元。定位为中大型轿车。可以看到在推出它的时候,这台车的价格横向看是比较高昂的,凯迪拉克CT6 PLUG-IN这台车当时即使是低配的30E 精英型落地价格也妥妥超过了60万元大关,而在目前已经没有新车销售了,那么在二手车市场内,这中大型插电混动车型是什么情况呢?究竟值不值得买?

凯迪拉克CT6 PLUG-IN可以看作是凯迪拉克在当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尝试,2017年左右发布,并在2018年上市,由于当时国内新能源汽车战略尚未全面铺开,因此这台车几近无人问津。由于研发投入非常高,导致价格也很昂贵,这台车在上市后短短2年内便停止了销售,这台车便是凯迪拉克这个品牌在向新能源转型过程中的产物。

凯迪拉克CT6 PLUG-IN搭载的是一台2.0T代号LTG的发动机,相信不少熟悉美系品牌车型的人对于这个代号并不陌生,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276Ps),最大扭矩400N·m,是一款动力性能很强悍的发动机,同样的发动机还搭载在凯迪拉克ATS车型上,6.2秒破百的动力表现令人难忘。

CT6 PLUG-IN在这台发动机基础上还额外搭载了总功率达到178kW的双电机,电机总扭矩达到470N·m,由此,这台车的系统综合功率来到了250kW,586N·m,零百加速为5.4秒,对于一台车长超五米车重两吨的车型来说非常强悍。这台发动机的后续型号则是目前凯迪拉克车型全系都有搭载的代号LSY发动机。

这台车搭载的是容量为18.4kWh的锂离子电池,所带来的纯电续航标称为80km(NEDC工况),但后续使用上根据不少购买后的车友反馈,实际纯电续航会有一定缩水,仅在40—50km,达成率刚过50%,虽然使用起来比较鸡肋,但是它是可以上绿牌的,这在不少限牌限购的地区是一大优势所在。虽然这台车拥有比较暴躁的动力,但由于是插电混动的身份,于是配备了一台E-CVT变速箱,结合电驱的出力特性,动力系统使用比较顺滑,并没有运动型车铿锵的换挡顿挫感受。这台车前双横臂后多连杆悬挂的配备仍然保证了其具有一定运动性格。

凯迪拉克CT6 PLUG-IN目前在市面上能够买到的二手车源,里程大部分在6万—9万公里,其中由于这台车主要售卖时间在2018年左右,大部分车源都是2018年上牌的。这些车源中,里程少一些的,6万公里—8万公里的价格大约22万—24万元,而里程多一些超过8万公里则在平台上的售价为20万—22万元。需要提到的是这位台车由于知名度不高,因此知道的人不多,购买的人就更少了,因此相较于标出的售价,真正去购买这款车还能够继续砍价,里程适中车况还行的车源大概20万出头就可以买到了,四年期保值率大概仅为28%。

如果要购买这台车的二手车,那么对比来看更加推荐的是高配的30E 领先型,动力系统没有什么区别,但配置方面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以及主动刹车等辅助驾驶功能,能够很大程度缓解驾驶时的疲劳度,毕竟凯迪拉克的车主们需要留下精力做更重要的事情。此外,高配车型还多出了对副驾驶座调节的老板键,以及后排座椅的加热功能,这对于后排乘客来说照顾得更周到,对于一台中大型车,后排的使用率想必会很高,也更加考虑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因此对于这台车来说这些配置还是有必要的。

这些配置在购买新车时需要多花10万元个人认为并不太值,但二手车30E 精英型与30E 领先型价差则并没有那么大,因此还是划算的。但目前市场上大多在售的车型都是30E 精英型,30E 领先型的车源需要精力去找,也需要一定的运气,毕竟也有可能在车况方面有瑕疵。

需要注意的目前在售的CT6 PLUG-IN的里程数6万—8万公里,正好是处于汽车普遍的大保养周期,大多数车型需要在这个里程范围内进行全面的保养,自然花费就会很贵。而凯迪拉克又算是豪华品牌,保养价格自然不会便宜,在这个里程范围内,三电系统也有也能出现衰减的问题,那么买来到手即大保养又是一笔额外的开支,如果能够碰到已经做过保养的车源就非常合适了,这就需要购买之前查好车源的保养记录了,最好是全程带保险记录的车源购买上会更放心。

需要提到的是这台车是提供八年不限公里的质保的,目前市面上这台车车源大多为2018年上牌,到目前的车龄也仅为4年左右,因此大多都是未脱保的,插电混动系统的故障方面问题似乎不需要过多担心,只要车源没有大事故就可以放心购买。不过,这台车购买之后如果想要再次出手则可能会有些困难,毕竟这台车比较小众,加之插电混动的身份,许多人并不认可。

总结

凯迪拉克CT6 PLUG-IN这台车的二手车还是值得考虑的,它拥有非常强的动力,超过五米的车长,轴距超过三米,作为一台中大型车车内空间非常大。保值率比较低,四年左右车龄的车源残值就剩20万-25元,这对于新车不是什么好消息,但对于购买二手的消费者来说却是个优点。总的来说20万元出头就可以买到中大型豪华品牌轿车性价比很高,还能上绿牌,对于不少限牌限购的城市地区有一定优势,如果有绿牌需求,并且用车场景偏向商务是可以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