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45】狮铂拓界不是起亚的救火队员,而是新的开始!

2022年08月23日 17:40:1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今年就要正式国产上市了。可能很多人看到这台车之后,会认为它是起亚的“救火”队员。毕竟目前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不顺利。但是我却认为,它的作用并不是来救火的,而是标志着起亚在中国市场新的开始。

【1】没了东风,悦达起亚的新开始!

过去,起亚汽车在中国合资品牌当中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因为它是由东风,悦达,起亚三方合资的。而大部分的中国合资品牌都是中外两方合资。

三方合资带来最大的问题就是利益要分三份,所以三方当中,每一方其实都不满意,都感觉自己赚少了。也正因为如此三方也都没有100%的用心去经营中国市场。以至于目前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不如前。

但是从现在开始东风已经撤股了,悦达和起亚重新组成了双方持股。因此起亚算是回归到了主流,并且起亚的话语权更大,就可以全身心的经营中国市场。把更先进更好的车型带到中国市场来。因此起亚在2022年是一个新的开始。

【2】起亚上半年全球销量142万辆,依然有很强实力!

最近几年其实已经出现了不少合资品牌退出中国市场的情况。比如铃木讴歌,这些品牌无一例外都是在海外市场销量不佳,在中国市场销量更差。

但是起亚是不一样的。2022年1~6月份,现代起亚集团一跃成为全世界第三大汽车公司,排在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之后,总销量达到了329.9万辆。其中起亚品牌上半年全球销量142万辆。所以从全球市场的销量来看,起亚依然是全球知名的汽车品牌,经营状况良好。只是目前在中国市场需要进行品牌转型。

【3】Sportage狮铂拓界看出起亚的改变!

Sportage狮铂拓界自从名字对外公布之后,其实我们就能够看到起亚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的一些变化。

比如说,开始引入全球化的车型,而不是针对中国市场单独推出车型。再比如说,车型的命名完全按照音译,而不是针对中国市场再单独取一个名字。

通过这些变化就能看出,今后起亚会向中国市场引入更多的全球车,高端车。改变过去用户对于企业品牌固有的认知,朝着高端化的方向发展。

俗话说得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何况起亚,还远远没有到山穷水尽的程度。2022年上半年,现代起亚集团全球销量世界第三。JDpower客户满意度连续三年全国排名销量第一。这些都是起亚汽车再次崛起的资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