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狮铂拓界,针对中国市场改了啥?

2022年08月23日 17:4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是Sportage家族的第5代车型,将在今年国产上市。国产版的车型跟海外版的车型是有一些不同的。特别是在设计和配置方面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一些优化,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看看,这款新车针对中国市场到底改变了什么?

【1】中国没有短轴,全是长轴版!

在海外市场这款车有短轴版和长轴两个轴距的版本,其中针对欧洲市场都是短轴的版本,但是在中国市场是加长轴距的版本。

图注:短轴与长轴的区别

在平台方面,使用了第三代i-GMP模块化平台。新一代车型长4,670mm、全宽1,865mm、高1,660mm、长轴距2,755mm,比上一代Sportage加长175mm、加宽10mm、加长15mm ,相比同平台的现代途胜,长30mm,轴距和宽度相同,全高低5mm。得益于此,第五代Sportage 的后备箱容量为 637 升,与途胜的622升相比,后备箱容量更大。

图注:海外低配版,中控屏尺寸小,非贯穿式空调出风口

【2】没有海外低配,全系都是高配!

在中国市场,估计全系车型使用的都是12.3英寸的连体大屏幕,是在海外市场是由两种不同的版本,一种是低配版,就像上图中的这样,并不是12.3英寸的大屏幕,中控屏幕尺寸比较小,两侧都是实体按键。

图注:国产版,中控屏尺寸大,贯穿式空调出风口

但是国产版的车型,使用了两个12.3英寸的连体大屏幕,视觉效果更统一,也更有科技感。

此外,另一个不同之处在于空调出风口,海外版本车型并没有采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但是国产版车型采用的都是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很显然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更加的简洁耐看。

图注:海外版高配挡把周围的设计为实体按键

【3】中国版内饰风格更简洁有科技感!

还有就是中控区域,在挡把周围的实体按键。国产版车型和海外版车型也有很大的不同,国产版车型几乎是全触控的,设计非常的简洁。面板中间是旋钮式的换挡机构。下方则是一键启动与驾驶模式选择。

而海外版的车型在挡把周围有非常多的实体按键。这些功能包括了主副座椅的通风和加热,驾驶模式选择,泊车辅助。

其实在功能性上,国产版跟海外版并没有区别,区别主要在于控制面板的设计。

图注:国产版挡把周围的设计为触控

【4】中国版动力配置更适合中国用户!

在动力配置方面,国产版与海外版也有很大的不同,韩国市场搭载的是1.6T,2.0L,2.0T柴油,三款燃油动力,外加一个混合动力,一共四款。

而国产版车型使用的则是1.5T,2.0T和油电混动三款动力。在中国市场很显然,2.0T柴油动力,包括2.0升自然吸气的动力都不太适合中国市场。

所以我们简单总结一下,相比于海外市场的车型,国产的版本空间更大,内饰配置更高,设计更加的简洁,动力总成也更加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所以只要售价合理,应该会有一个很好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