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号凯美瑞来了,丰田新凌尚上市卖14万?凯美瑞同动力油耗5.67L

2022年08月23日 18:17: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作为一款定位全球市场的中级车,丰田凯美瑞在全球市场的表现相当不错,还多次成为全球中级车的销量冠军,自1982年推出市场后,累计销量早在2020年就超过2000万辆大关,而在2006年这款经典的中级车开始正式国产,一经国产便成为中级车市场的热销车,在2013年便成为“百万辆俱乐部”成员,尤其在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后,其很快达成200万台销量,也让其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占据了全球约十分之一。如今其在国内销量已经突破了240万辆大关。

凯美瑞在国内市场的成功让丰田尝到了甜头,为了提升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广汽丰田推出了一款中国特供新车,那就是A+级的凌尚。

作为一款A+级轿车,它对车身进行了加长,因此被称作“小号”凯美瑞,值得一提的是,它也被视作丰田亚洲狮的姊妹车型。

8月23日,广汽丰田将2023款凌尚进行了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万元-15.88万元。

新增的领先版车型降低了入门门槛,旨在提升产品销量和车型市占率。

作为凌尚的年度改款车型,该车依然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新车定位于凯美瑞和雷凌之间,是一款A+级的家轿,由于其搭载了与凯美瑞同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又将车身进行了加长,因此被称作小号“凯美瑞”。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5*1780*1435mm,轴距则达到了2750mm,由于车长和轴距比卡罗拉大了一截,因此在空间方面,凌尚空间将会更舒适和灵活一些。

既然是年度改款车型,那它在一些方面肯定有变化和升级,主要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

比如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和丰田智行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对于日常驾驶尤其是长途驾驶时非常实用。

此外,新车还新增了远程空调、防盗监控警报等功能,领先版车型将配备全新16英寸轮圈,中高配车型则配备全新17英寸金属涂装星空灰铝合金轮圈,也是将产品进行了个性化区分。

相比配置方面,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新凌尚依然是低趴的运动风格设计,而进气格栅和折角大灯会让人想到美版卡罗拉。内饰方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及9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得到了延续,一些基本的智能互联功能可以使用。

动力方面,凌尚全系搭载TNGA 架构下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套动力和凯美瑞的动力如出一辙,其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05N·m,最大马力171Ps,只是在调校数据方面有所降低。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最大的特点就是平顺、省油,新车的WLTC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5.67L。

相比卡罗拉雷凌,凌尚并没有提供油电混动版本车型,在南北丰田全面布局混动的大形势下,这也是其最大的劣势。过去的7月份,丰田凌尚销量仅有1322辆,这和其中国特供车、动力匮乏等方面不无关系,其命运和姊妹车型亚洲狮很类似,在市场上表现相当挣扎,完全没有达到广汽丰田的预期。新款凌尚上市后会有怎样的表现,能否扭转其现有颓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