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有二胎初长成 换辆纯电车接娃我看行

2022年08月23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我要上学校、天天不迟到”二胎政策开放已经有7年了,“第一批二胎”已经到当“一年级小豆包”的年纪。对于一些家长来说,早上送娃上学是一件难事,毕竟学校周边道路都异常拥挤,如果车身尺寸太大,开起来不够灵活;如果车内空间太小,两个上学的娃,坐在路面又不太宽敞。这时就有许多家庭着手换一辆好开又实用、车身小又空间够用的车。而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兴起,宝妈们也很愿意追赶潮流,换上一款低碳环保的纯电汽车。由于接送娃的路都不太远,所以接送宝宝的宝妈对于车辆的续航能力没有太高的要求,这样一来可选的范围就比较大了。下面就结合不同宝妈的需求,为大家推荐几款适合接娃、遛娃的“神器”。

实干型宝妈——比亚迪 海豚

厂商指导价10.28-13.08万元

作为比亚迪海洋网首款纯电车型,比亚迪海豚的外观设计与王朝系列的龙颜设计语言截然不同,尽管外观谈不上惊艳,倒是也有着一丝的活泼可爱,并且多少有点老少皆宜的意思,无论是20岁还是40岁,开着这辆海豚都没什么违和感。

内饰部分充满了好多海洋元素,海浪相互拍打产生的泡泡、此起彼伏的海面曲线、甚至与海豚相似的纹理等,都成为了海豚内饰中的主要设计元素。

海豚在座舱空间的优化几乎做到了极致,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MM”设计理念的飞度。经过非常极致的比较后发现,海豚后排的空间的确有超越同级别车或者更好级别车型的能力。在前排座椅调节到靠后位置的前提下,一个身高在175cm的成年人坐在第二排腿部仍然还有三拳左右的距离。这个距离足以可以够翘起二郎腿的。如果家中大宝的身高已经接近成年人了,那么两个宝贝坐在后排会非常的舒适。

对于一个全职家庭主妇来说,日常需要处理的家务琐事很多,更有条理的安排每一件琐事、将每一种细小的物品放置在固定的位置上,能够大大提高日常的办事效率。海豚前排座椅附近的储物格非常丰富,这对于宝妈来说实用性很强。常用的钥匙可以随手放在中控台下面的位置,即使是大尺寸的手机也能找到合适安放的位置。

海豚的续航里程有301km、401km和405km三种版本,即便是续航里程最低的版本,一周充一次电就基本可以满足日常接送宝贝的需求。

文艺型宝妈——smart精灵#1

厂商指导价19.42-24.50万元

尽管和燃油版的smait相比,smart精灵#1已经完全找不到曾经的影子,但换上了新能源“内核”的smart精灵#1更有文艺范儿了。而这种文艺范儿并不内敛,而是更符合年轻人的略带奔放的文艺气息。车辆前端的设计运动中带着一点的可爱,前大灯具备了自动调节的功能,车内有俩宝,宝妈的专注力既要放在驾驶上,又要偶尔观察俩宝在车内的情况,所以相关的配置功能自然是越多越好、越人性化越好。

车身侧面是smart精灵#1外观设计上的一大亮点,不仅仅是因为它有着撞色的车顶,还因为车顶与C柱连接的部分采用了一种层次叠加的设计,并且辅以smart的标识,更显俏皮可爱。无框车门的设计,更是让钟爱艺术的文艺范宝妈难以抗拒。

车辆内饰部分依然走了柔美而可爱的风格。和海豚一样,smart精灵#1的车身尺寸虽然不大,但是从2750mm的轴距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内饰空间依然表现亮眼。当然最不能忽略的细节是smart精灵#1的后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可调节距离接近13cm。这就为后排空间与后备厢空间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

smart精灵#1的续航里程超过了500公里,不仅日常接娃无需经常充电,假日带娃前往周边城市旅行也丝毫不用焦虑。

小资型宝妈——奥迪Q4 e-tron

厂商指导价29.99-37.71万元

借着大众集团的强大背景,奥迪在加速电动化转型的初期,推出了奥迪Q4 e-tron。作为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车型,奥迪Q4 e-tron的外观设计上“奥迪味儿”十足。但毕竟有着新能源的身份,车辆的进气格栅处能够明显让人感受到它身份的“特殊”。对于宝妈来说,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实在是够飒。

有着灯厂之称的奥迪,在车辆的灯光设计上极富新意。奥迪Q4 e-tron的矩阵式前大灯采用了悬浮式设计,除了具有数字日间行车灯功能以外,还有四种数字化个性签名光效及动态点亮效果。

内饰部分的设计一改往日奥迪低调内敛的风格,环抱式座舱在线条的使用上多为硬朗的直线,方向盘采用了上、下双平头设计,依然很有个性。车辆搭载了全新的AR-HUD,加之独立的Intel图形处理器的MIB3平台,使得这款车的算力更加出色,中控显示屏的显示效果也更加清晰,人机交互体验更加灵敏效率也更高。

由于车辆出自纯电平台打造,所以和前两款车一样,车身的尺寸与轴距的尺寸都没有真实反映出车辆内饰空间的强大。奥迪Q4 e-tron的后配同样可以满足一个不太胖的成年人,翘起二郎腿的需求。与smart精灵#1一样,奥迪Q4 e-tron的续航也超过了500km,日常出行代步、自驾游都完全没有问题。

直播车市

随着汽车品牌对于市场的进一步细化,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用户可以在选购车辆的时候,充分考虑日常使用时最多的场景。比亚迪海豚、smart精灵#1和奥迪Q4 e-tron都采用了纯电平台,所以车内空间并没有因为电池组的加入而受到影响。而三款车价格定位,又能满足不同预算宝妈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