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旧貌换新颜,“精灵”总动员

2022年08月23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保罗车闻

聊起smart,我想你对它的印象应该还停留在,那个外形小小的、体态憨憨的双门版车型吧?之后,smart除了双门车型以外,还新增了四门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但我个人认为四门版的造型没有像双门版那样小巧可爱容易让人接受,以至于四门版的销量在总销量中占比不大。

今天,我们要试驾的车也是smart,不过它除了体态娇小、颜色靓丽以外,几乎看不到老款的影子了。更重要的是,它这次的身份还是一台“电动小可爱”。短前悬、短后悬,四轮四角的设计,这个造型看上去着实不让人不爱。

车漆配色有多种选择,但我个人认为,既然买这个小家伙,那就必须得选个颜色靓丽的才能赚取更多回头率。所以,如果预算充足,可以选波普粉、流明黄、时空蓝这种亮色系的车漆。此外,顶配车型还有专属的黑色车顶,搭配后的整体效果看上去会更年轻也更加充满活力。

车尾造型饱满立体,贯穿尾灯的设计很新颖,夜晚点亮之后的辨识度也很高。形似悬浮车顶的后面还带有smart标识,安放位置不仅不突兀,夜晚还能散发出淡淡的柔光。

此处,我要给想买它的女孩子们透露个小秘密,只要额外再加900块,就能把这个车标换成带钻的样式,那种由内而外显露出的公主气息,绝对能把你拿捏的死死的。

无边框车门、隐藏车门把手作为全系的标配,一出厂就自带豪华感。Y字形的中控布局,看上去很新颖,而且它全车的出风口都可以发光,在氛围营造和烘托气氛上确实下了不少功夫。

此外,高配车型上还提供浪漫、岛屿、抗疲劳三种香氛味道,不刺鼻而且浓度还可以自由调节。当选择空气净化模式时,香氛也会同时工作,以便加速更换车内空气。

12.8英寸的中控屏分辨率很高,可显示的信息也相当丰富,结合8155芯片的加持,也让它的操作变得流畅且顺滑。不仅如此,小狐狸形象的交互系统,操作空调界面或者待机状态下,它还能跟你保持互动,这样的设计是不是有点可爱?

前方的液晶仪表,造型虽然娇小,但能显示的车辆信息尤为丰富。话说回来,这块小屏幕的造型,竟然让我不禁联想起迈凯伦720S了。此外,设计师还贴心地给液晶仪表增加了遮光罩,这样的操作可以让驾驶者在驾驶车辆读取信息时变得更加直观。

前排座椅整体的贴合度和柔软度都很适中,但加热功能只有顶配才能提供,如果想要通风,当然也是需要额外付费选装的。话说,这四门车型的实用度自然要比两门的高,箱式车体的造型也给后排头部空间留有很大余量,但靠背角度稍有些直立,椅垫对于腿部的承托还是略有欠缺。

对于驾驶方面,这台小家伙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比起市面上那些主攻性能的电动车来说,它的加速成绩、动力表现只能算是盆栽组别的入门选手了。66kWh的电池结合单电机后驱,峰值功率200kW,峰值扭矩343N·m,根据配置不同,CLTC的续航也有535公里和560公里可选。

整个车的视线良好,A柱的造型虽然有点粗,但却丝毫不会影响整个驾驶视野的表现。此外,这台小家伙的转向力度很轻柔,风噪也被抑制的很到位,但轮胎的噪音稍有些大,总感觉有点吵闹,如果能换套静音胎应该就更好了。

车体虽然比老款燃油版大了不少,但有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23个高精传感器的加持,都让它的日常驾驶变得更加轻松。无论你是游走在大街小巷,还是需要找车位停车,它的操控依旧是那么小巧灵活。另外,车辆的动能回收也是有量级可选的,就算把级别调高,它也不会产生明显的拖拽感,这一点还是可以给到好评的。

在这个比拼颜值的时代,smart精灵1号确实是一匹不可忽视的黑马,外在可爱,内在运动,行驶起来的回头率更是百分之百。尽管驾驶起来的快感不算出众,但日常代步肯定是完全够用了。那么话说回来,如果你想要外观和速度皆可得,之后推出的双电机BABUS性能版,你一定要格外关注,毕竟能挂上“B”字车标的精灵1号动力表现应该都不会让你失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