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踩了“加速油门”?第二季度销量持续攀升

2022年08月23日 22:0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8月23日,小鹏汽车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在小鹏汽车公布的财报中,第二季度的营收得到了大幅增长,并创下新高。销量目前均领先其他造车新势力,这样的增长幅度也怪不得路上的“含鹏量”越来越多。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小鹏汽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74.36亿元人民币,相较于去年同期的37.61亿元增长高达97.9%。其中,汽车交付34422台,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7398台,同比增长98%,连续四个季度斩获新势力销冠。第二季度小鹏汽车收入为69.38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人民币35.84亿元增长93.6%。此外,小鹏汽车毛利率也呈现小幅上升趋势,第二季度毛利率达10.9%,相较而言,2021年同期为11.9%,而2022年第一季度为12.2%。小鹏汽车表示,收入同比增长主要由于汽车交付量增加所致,特别是P7和P5车型销量火爆,与2022年第一季度相比,汽车销售收入相较保持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季度交付的34422辆车中,有15984辆都是小鹏P7,作为一款中型纯电动轿跑车,小鹏P7自2020年4月上市后,在电动车市场表现良好。目前,年轻人成为消费主角,他们更倾向于一款兼顾外观科技感和内饰舒适使用的车辆,而面对这样的需求,小鹏P7正中下怀。拉风的科技感的外观,又炫又酷的“鹏翼门”;先进的智能座舱,配备车规级算力最强的高通骁龙820A芯片;超强的推背感和超长续航,对于现在年轻人说走就走的性格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小鹏P7的标签是科技先锋,我认为它完全担任得起这四个字,属实是30万元潮流轿跑的顶流明星。

另外一个则是P5,第二季度交付的34422辆车中,12848辆是来自于P5智能家用轿车。一开始P5的推出遭到了不少人的吐槽,吐槽的槽点便是P5的造型设计问题。整体外观看起来显得有些“短粗”,而抛开这个问题以外,其他方面真的没有太多可挑剔的了,P5绝对算得上是一辆好车,只是被外表所蒙蔽了。坐进车内,P5的确没有P7内饰显得高级。但是操作起来绝对要比P7更顺手更好操作一些。多少有点理工男那味儿了,“没有华丽的外表,只有实用的内心”。小鹏P5最大的亮点我认为应当是智能化,可以做到全场景语音,做到能动嘴绝不动手的程度,这也是它的核心竞争力。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小鹏汽车持续扩张销售网络,销售门店达388家,覆盖142座城市,能够接触到更多更广泛的人群。截至6月30日,小鹏汽车自营充电站扩充至1000座,包括超级充电站799座,目的地站201座,已覆盖全国所有地级行政区和直辖市。

据悉,下半年产品及体系全面发力,小鹏旗下首款定位中大型的超快充全智能SUV G9开启预定,开启预定内24小时订单量达22819辆,目前来看,新车的到来有望进一步拉动小鹏汽车品牌销量的整体提升。

汽车网评:小鹏G9最大续航702公里,然而,国内充电站并不能承受800V高压电流,为了能满足G9的充电,小鹏自主研发了S4超快充,这已经属于行业中的top级别,另外小鹏汽车准备量产铺设800V高压充电系统,将手机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带入汽车中,做到充电五分钟,续航200公里。这也意味着,以后汽车充电能像加油一般方便快捷。但目前小鹏汽车增长量的提高,还是会出现充电桩数量不够的问题,对此,小鹏汽车决定加快充电桩建设,到2025年,有望建设2000个小鹏超快充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