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弘扬中国设计美学,从古韵找灵感,这样的传祺M8真心美丽

2022年08月23日 22:21:04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夏末到乌镇依旧炎热,在阳光直射到午后,树木和黑色斑白的屋顶一起唱着等待廊坊间第一盏亮起;在外人眼中,乌镇格外诱人,除了有千年古镇的标注,那数不尽的石板街随着光阴磨出的痕迹以及晨曦间露珠点亮的香樟,人们在此处忘记麻烦和都市的繁华,仿佛只要来到此处,世界就安静了。

古朴的建筑风格,白墙黑瓦总能激发人们对于美的追求,无论是站在桥头的瞩望,还是去三白酒坊偷酒喝又或者去蓝印花布厂和天空说话,在乌镇,你的一切几乎都有迹可循。

自然间,大家对于乌镇的美有了另外一种解读。

8月23日,一个夏末平常的午后,广汽传祺却悄然来到乌镇,一群人,一台的故事就此拉开帷幕,而他们对于乌镇,又是另外一番有关美的解读。

新一代M8豪华MPV,它带着广汽传祺关于设计美学的最新解读来到乌镇,在这小桥流水人家间,荡开了自己的故事。

无疑广汽是目前自主品牌中最爱说设计美学的车企之一,对于一批热爱设计的设计师而言,车是人对于现代交通工具最直接的表达。

回顾过去,西方汽车工业经过130多年发展,已形成一套完整的设计体系。在认识的大国中,他们都有着自己的美学理念,美国汽车设计偏向力量感的展示,意大利热爱奔放的自由,造就了外型夸张、线条运动的低趴超跑。而日本汽车则出现了“大包围”“大尾翼”等激进的造型风格。那中国呢,很少可以用简单的词语去概括中国美学理念,不是没有,而是太多,太饱满。

广汽认为,“中国汽车设计,经历了借鉴期、融合期、自主创新期,一些品牌已经开始审视东方文化的价值,并以民族文化符号注入车型设计之中,形成中国汽车设计的特有风格。”而今,传祺新一代M8就将他们认知的美学传递给大家。

首次将科技工业美学设计理念运用到新一代M8豪华MPV无疑背负着力量感,与全新第二代GS8一脉相承的“星钻菱影”设计语言,把张力诠释到位。新一代M8豪华MPV的车身尺寸为:5212*1893*1823mm,轴距3070mm,新车身姿比例充满“稳重感、速度感、力量感”。

作为突出中国设计美学的新一代M8豪华MPV将东方雄狮意象融入造型设计之中,创造出了威严震八方的醒狮前脸。具象化为十根竖向镀铬饰条的“震天翼2.0”格栅,营造出狮跃珠峰、横击震天的巅峰气势,这样的前脸霸气之余也有中国美学之韵。

广汽用这样的语言描述着,“全新推出的“殿藏金”车身配色,取材自狮子金色毛发的特点,漆面熠熠生辉,与歌剧殿堂中金碧辉煌穹壁相呼应,宛如一件具有品鉴价值。”

而新一代M8豪华MPV “觉醒之眼”前灯也是别具一格,模拟醒狮徐徐睁开双眸时的特点,前段成熟稳重,后段雷厉风行。被称为“时空之门”尾灯以纵横方向分离灯带组成,打造出一道穿越古今的时空门廊,后转向灯则被命名为“皇家礼炮”,呈现渐次升空的动效,极具科幻感和仪式感。

在内饰造型上,新车采用流体环绕、恬静中正、舒适宽敞的空间, 以天鹅为意象打造出“天鹅之翼座舱”,呈现仰颈乘风飞翔姿态,天鹅羽翼从前排延续二排、三排,更显优雅精致。搭配全新三幅式方向盘、12.3英寸组合驾控仪表+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屏。最为精致的乾坤盘电子挡把,采用160个切面的水晶,晶莹剔透。

无处不在的中国设计美学,从“云山珠水”内饰从“云山叠翠”和“珠水流光”,让新一代M8豪华MPV被浓厚的品味所包裹;第二排豪华头等舱是MPV的重头戏,座舱精选半苯胺顶级真皮;二排门板延续了座椅的工艺和面料,配合”归舟“小篆闲章刺绣,传递出浓厚东方文化。

此外,中国美学也是包容的,设计师从西方经典歌剧院中时受到启发,创造出“歌剧殿堂”内饰主题,应用在座椅纹理设计中,头等舱座椅臻选半苯胺顶级真皮+红丝绒麂皮,搭配雅马哈大师音响的天籁之音,的确是西式华奢的极致演绎。

作为广汽传祺全新打造的旗舰车型,新一代M8豪华MPV不仅在造型设计上显露锋芒,同时将主打新能源动力,搭载HEV和PHEV混动技术。

无疑新一代M8豪华MPV的诞生,创造性地从传统文化和哲学中取材,这是一次创新,也是一种传承,更是中国汽车人对于车文化的理解,但愿传祺会有更多出色的灵感,而对于一家车企而言,高端MPV市场中的一个标杆、一种趋势,一种现象我们都要牢牢抓住,M8就是在产品实力和销量上都拥有抗衡、超越合资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