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斌视察美国市场筹备进展,蔚来计划5年内打通25国销售渠道

2022年08月24日 08:58:02
分享到:

文 | 天贺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上周,蔚来创始人李斌登上了前往美国的飞机,开始一场美国商务之行。李斌此次赴美,目的一是了解美国直营店建设进程,另外他要掌握蔚来美国总部自动驾驶与充换电测试筹备情况。

与其他中国造车新势力不同,李斌创建的蔚来这两年发展关注点似乎开始转移。尤其是2022年,即使销量跌出前三,李斌也很少对外发声。相反,他的目光更多聚焦在充换电与海外市场。

蔚来美国首家直营店地址

8月17日,李斌美国商务之行第一站是参观位于旧金山的蔚来首家在美直营店建设情况。蔚来美国首家直营店距离旧金山唐人街不足一公里,是当地人流量很高的奢侈品零售中心。根据2015-2019年美国社区调查数据显示,蔚来美国直营店选址地区是旧金山最大的亚裔族群生活区,占旧金山人口20%以上。

2021年12月,蔚来官方表示计划到2025年在2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其中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和日本等国家,美国是蔚来2025年前重点布局的海外市场之一。

布局美国直营店的工作开始于今年7月,蔚来在美国发布第一个市场营销的职位招聘,宣布向美国市场扩张。2022年7月,蔚来正式聘任一名地产高级经理,负责蔚来直营店选址和谈判,并聘请一名施工负责人推动美国蔚来空间的建设和发展战略。

除了查看美国首家直营店的建设情况,李斌上周还来到位于硅谷的蔚来美国总部,了解蔚来在美国的自动驾驶与充换电业务测试情况。目前,蔚来在美国有4辆ES8用于道路自动驾驶测试,尽管这一技术在中国还未开始运用。当地人士透露,蔚来在位于加州的美国总部所在地后方租下一片厂区,计划于2022年11月建设美国第一个充换电站进行测试。

就在李斌亲自视察进军美国市场的筹备情况同时,8月11日,200辆蔚来ET7正登船驶离中国连云港港口,前往千里之外的欧洲。据悉,这批车辆可不是仅仅销往挪威一个国家。按照计划,蔚来2022年将打开德国、荷兰、丹麦、瑞典等国家的预定和销售,其中第一个市场就是德国。

自2021年通过挪威进入欧洲市场后,蔚来汽车将于2022年10月7日正式进入德国市场。据了解,蔚来计划将于9月9日在慕尼黑举办一场活动,与欧洲用户委员会进行交流。

蔚来德国直营店设计外观

根据计划,蔚来正在德国柏林与法兰克福建设两个直营店。和挪威蔚来直营店一样,蔚来总是在市中心寻找地标性建筑物作为直营店地址,这些建筑物都有大的橱窗,可以让外界直观看到内部的环境与产品。

德国第一家蔚来直营店选址位于柏林动物园正前方,是德国首都最受游客欢迎的地区之一。位于法兰克福市中心的第二家蔚来直营店装修工作也已经开始,该展厅位于万豪集团于2018年建造的一家酒店主楼层,位于法兰克福这座德国城市最具标志性的街道。

这些直营店内部设施包括一个展厅,一个洽谈室,一个图书馆以及蔚来咖啡馆,并且为儿童准备了娱乐空间。按照计划,蔚来下一步将展厅扩展到德国汉堡和慕尼黑,并在慕尼黑建立蔚来全球设计中心。

目前,蔚来正邀请德国、丹麦、瑞典与荷兰相关汽车爱好者加入用户顾问委员会,让他们率先体验蔚来产品、技术与服务,并围绕当地消费需求提出意见。早在2021年,蔚来进入挪威时就曾收到650多名当地汽车爱好者的申请,率先在中国市场之外成立了第一个拥有200名成员的用户顾问委员会。在官方邀请函中蔚来表示,他们相信“对我们的品牌、产品和服务最有价值的反馈来自于用户”,并补充说,他们正在寻找愿意与蔚来一起思考的用户。

按照计划,10月7日进入德国市场后,蔚来将在10月底进入丹麦市场,瑞典与荷兰会在第四季度稍晚些跟进,于本年度实现在四个欧洲市场的服务与产品销售。2022年进入这4个市场后,蔚来计划在2023年进入9个欧洲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匈牙利、意大利、西班牙、瑞士、葡萄牙以及捷克,最终在2025年进入美国等25个国家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