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观察|酷狗上市首日单店收获20+订单,深耕市场,这回稳了?

2022年08月24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8月10日,哈弗“狗”系列的第二款车型——酷狗正式上市,与大狗3/4刻度的定位类似,酷狗也是同样兼顾城市SUV和硬派越野的双重属性。从销量表现来看,大狗的特殊定位赢得了市场不错的认可,但酷狗能否复制大狗的传奇,甚至取得更突出的成绩呢?买车网Buycar通过走访哈弗经销商,了解到了酷狗目前的终端行情。

经销商:“上市首日订单超20个”

买车网Buycar通过走访一家经销商发现,目前店内已经陈设了酷狗展车,并且到店咨询的年轻消费者络绎不绝,询问之下得知,大家都是被酷狗的“4D燃音座舱”所吸引。店内的销售向笔者表示:“酷狗上市当日,我们就收到了20多个订单,多数都是年轻人订购的,对于上市之初无优惠的情况下,已经算是非常好的成绩了。”另外,笔者还了解到,酷狗的提车周期大概在一个半月左右,相较其它品牌车型周期并不算长。

与酷狗类似,定位于紧凑型SUV的北京汽车魔方,同样是为年轻人打造的智能化SUV,新车潮流时尚的外观造型,结合搭载的鸿蒙OS车机系统,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智能便捷的潮流化体验。笔者了解到,魔方目前优惠1000元现金,对于新车来说已经算不错的表现了。至于提车周期,销售表示,“大概两周左右就能提车,快的话可能一周左右。”

此外,同样定位于紧凑型SUV奇瑞欧萌达,以先锋无界的设计和 Lion 5.0 AI 科技智慧座舱,一经上市就收获了大批年轻人的喜爱,开售5小时订单就突破1.5万辆,打破消费者对奇瑞“理工男”的认知。销售表示:“像欧萌达这类刚上市的新车都没有现金优惠,但是目前订购欧萌达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无论是搭载华为鸿蒙OS系统的北汽魔方,搭载 Lion 5.0 AI 科技智慧座舱的奇瑞欧萌达,还是打造“4D燃音座舱”哈弗酷狗,在智能化方面都可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相较之下,魔方的订车周期短,并且有现金优惠,在市场端方面占据优势,应对如此销售策略,哈弗酷狗以音乐座舱抢占细分市场,以期在产品力方面决一胜负。

定位年轻消费者,酷狗如何脱颖而出?

今年上半年,哈弗品牌总计销售288903辆,同比下滑26.21%。但在7月,哈弗销售61279辆,同比增长7.14%,销量迎来回暖。其中,明星车型哈弗大狗的销量达到10610辆,实现同比增长45.36%的成绩。由此可见,哈弗品牌对于延续大狗定位推出新车型酷狗,以此扩展全新细分市场的策略非常有信心。

具体来看,酷狗的座舱搭载了JVC音响系统与64色氛围灯的组合,为座舱增添了潮流色彩,让用户尽情享受音乐盛宴,结合独特的前排迈巴赫同源律动座椅,为用户带来舒适享受的乘坐体验。由此可见,相较于大狗,酷狗将定位更加精准化,同时开拓了全新细分市场,在品牌发展道路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哈弗公关的相关人士告诉笔者:“哈弗这几年一直在打造年轻化市场,而酷狗音乐又是一个为年轻人实现音乐梦想的平台,因此我们共同做了这样一款专门面向年轻人的车。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酷狗是哈弗近几年非常成功的产品之一。当然,年轻化只是酷狗销量好的一方面,包括现在的购置税减半政策,也让酷狗颇受欢迎。”

前文提到的北京汽车魔方和奇瑞欧萌达同样主打智能化,也同样专为年轻人打造,那么,在落实到产品层面,这三款车型又有何亮点呢?笔者通过上述车身尺寸表格的对比发现,酷狗在高度方面更占优势,但是在长宽和轴距方面魔方表现更好,由此可见,魔方给酷狗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是酷狗通过独有的音乐座舱,与先进的科技化配置依旧赢得了一众年轻用户的青睐。加之长城汽车长久以来在SUV市场积攒的造车经验,为哈弗酷狗的产品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早期的初恋、赤兔,到如今的大狗、酷狗,哈弗品牌多年来在紧凑型SUV领域通过不断优化升级,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产品,以紧跟时代的潮流超流、不断突破的创新性为旗下产品带来了无限生机。此次哈弗推出酷狗,意图再次向年轻化市场进发。从产品力来看,哈弗酷狗与音乐的结合无疑是将目标消费人群进一步细分,并且通过“狗品类”轻越野定位讨好年轻用户的用车需求,双管齐下的哈弗酷狗定位更精准化,从预售期到上市,酷狗的终端市场表现也较为出色,有望成为哈弗SUV下一代爆款。

与此同时,以“4D燃音座舱”为产品卖点的酷狗,精准拿捏这一圈层年轻人的偏好,可见哈弗品牌的产品定位年轻化策略非常成功,同时也为接下来新产品的营销推广树立标杆作用。对于接下来的营销战略,哈弗可能会继续围绕“音乐”安排一系列“线下音乐活动”或者“音乐车型”,继续在年轻消费圈层发光发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