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拿铁DHT-PHEV,更重视舒适性,这些细节配置好评

2022年08月24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当新能源车成为市场热门,很多厂商为了吸引年轻受众,焦点都放在打造智能化上。事实上,家用市场才是容量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过去家用市场以燃油车竞争为主,如今逐渐转入新能源领域。进入2022年,各大品牌广推混动SUV,长安长城吉利等都有对应的产品面世,其中就包括了魏牌拿铁DHT-PHEV。

近日,拿铁DHT-PHEV试驾活动在广州举办,我们得以试驾了这款车。先说下整体感受,拿铁DHT-PHEV是一款表现均衡的SUV车型,没有太过抢眼的亮点,但也没有明显的短板,驾乘体验着重考虑舒适性,空间够大,同时在细节上能感受到这款车对于乘员的重视。

具体体现在哪里方面,我们接下来聊聊~

驾乘体验着重考虑舒适性

我们此次的试驾路段,几乎涵盖了平时开车时会涉及的低速、城市、快速路段和高速路段,最明显的一个感受是拿铁DHT-PHEV的静谧性和乘坐的舒适性做得到位。

静谧性一方面是有电机输出做辅助,在起步和低速行驶时采用纯电模式,所以没有多余的发动机声音干扰,另一方面是车内噪音抑制确实做得不错,这款车使用了大量隔音材料,车窗用了双层隔音玻璃。

另外,拿铁DHT-PHEV采用电控主动悬架,悬架设定偏向舒适性风格,在过一些减速带和颠簸路面,不会有多余的跳动感,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乘坐。但偏软的悬挂在急速过弯时,会有小幅侧倾,开起来感觉没有那么有把握。

这也是家用定位的SUV的其中一个特性,甚至可以说市场上大部分车辆的底盘悬架调校,还是以舒适性为主。其实能够理解,目前大部分家庭仅有一台车,比起所谓的操控,大家会更希望开起来和坐起来舒服一些。

动能回收方面,拿铁DHT-PHEV提供了弱、标准、强,三种模式调节。弱模式下你会感觉刹车力不足,不管是在城市拥堵还是高速行驶时,需要提前做好预判,而强模式虽说可以实现单踏板操作,但仍能感受到拖拽感,就个人体验来讲,我会更加推荐标准模式,回收力度适中,更符合我们平时的驾驶习惯。

油耗方面,官方给出的馈电油耗5.4L,当天实际驾驶接近3小时,百公里油耗7L(见下图),这对于一台自重2吨左右的SUV,表现已经不错,以前不少网友吐槽长城车耗油,在拿铁DHT-PHEV这台车身上,实测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混动系统的技术核心是用上了DHT串并联技术,它和吉利用的DHE是有区别的,DHE用行星轮做为连接,可靠性还有待后期观察。

静态部分体验:空间够宽敞

拿铁DHT-PHEV主打家用市场,绕不开讨论空间。

先来看一下参数,拿铁DHT-PHEV长宽高分别为4668/1890/1730mm,轴距为2745mm。对比吉利星越L相对紧凑一些,不过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讲,整车尺寸属于主流水平。

后排体验上,整车头部和腿部空间充沛,而近乎全平的地台,也为中间乘客久坐的舒适性提供保障。同时新车后排除了提供中央扶手、杯架等基础的配置,还配备了座椅加热、手动遮阳帘等实用性较强的配置,而且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都不错。

前排体验上,通风和按摩功能好评,按摩不是那种蜻蜓点水式的,而是有一定的力度,不过驾驶位才有。副驾驶席除了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还配备了“老板键”,后排乘客可以通过按钮控制副驾驶座椅前后移动和靠背的角度,来获得自己所需求的空间。

至于中控部分,拿铁DHT-PHEV整车设计中规中矩,以居家风格为导向。四屏交互的设计值得一提,它包括了14.6英寸中控液晶屏、9.2英寸仪表、9英寸触控屏以及导航增强型HUD抬头显示。同时,中控采用了大面积软质皮革包覆,进一步提升档次感。

主打家用“奶爸车”,一些细节的考量

细节方面,拿铁DHT-PHEV对比同级,比较明显的一点是照顾到儿童用车。比如后排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电子儿童安全锁等,可提高儿童在车内的安全保障。

另外,拿铁DHT-PHEV还充分考虑儿童出行体验,比如定制化的儿童安全座椅,能够与车机打通,可以一键打开通风或加热。车机内安装的儿童模式,可以推送适合孩子年龄的故事和音乐,很明显,拿铁DHT-PHEV是朝着“奶爸车”的身份去打造。

驾驶辅助方面,抬头显示也是一大亮点,它不仅可以显示车速,其融合实际的路况场景进行显示,同时车机的导航系统一样可以显示实际路况,让驾驶员看起来更加直观。

另外,拿铁DHT-PHEV还配备了透明底盘540度影像。

补能上,拿铁DHT-PHEV支持3种补能方式,包括48kW极速快充、 6.6kW智能慢充、3.5kW家用充电等,充电使用上基本没有太大麻烦。对于经常跑户外的用户,这款车还具备3.3kW对外放电功能,可以支持电磁炉和电烤箱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同时后备厢12V电源可外接车载冰箱。

写在后面:

当然,围绕拿铁DHT-PHEV这款车比较大的争议点还有价格,拿铁DHT-PHEV的起售价22.9万元起,对比其他自主混动SUV,这个价格略高。但如果你翻看配置表,你会发现这款车的配置水平是真的高,这估计也是拿铁DHT-PHEV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从目前的市场反馈看,拿铁DHT-PHEV或许可以通过配置的增减补充多几款车型,以满足不同人群的用车诉求,毕竟有些配置也不是非要不可。

至于部分消费者顾虑,产品是否会焕新太快以及停产问题,现在企业为了高利润,很多配件都已经统一化了,完全不用担忧这方面的问题。

所以如果对于价格没有太敏感的话,拿铁DHT-PHEV作为一款家用车型,动力、油耗水平、空间以及配置表现可圈可点,可以作为你的购车备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