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福特全新探险者:纵置后驱大法好 驾驶质感吊打汉兰达

2022年08月24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作为旗舰级SUV,探险者一直是福特品牌的Flag。

从第五代车型引入中国市场,到第六代车型实现国产,探险者收获了相当不错的市场口碑。

2020年国产,2021年探险者销量就超过2.8万辆;单纯看数字或许并不惊艳,但如果以主销车型平均售价约35万元来看的话,探险者销量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没有哪个合资品牌能在35万元级的市场有如此“销量规模”的车型。

探险者不俗的市场表现,也让长安福特深刻意识到,尽管承载式SUV轿车化趋势愈发明显,但在庞大的市场中仍然有一大批追求“原汁原味”的全能型SUV用户的存在。

自1990年诞生至今,探险者进化到六代车型,在过去32年时间里,探险者从未摒弃“全能”与“豪华”的产品基因。目前的第六代车型,探险者成为同级唯一纵置后驱平台的中大型SUV。

两周前,长安福特官宣全新探险者开启预售。尽管官方称“全新”,但我们认为称其为“新探险者”更为贴切。从“代际”上看,全新探险者仍属第六代车型,全新实际上是变动较大的“中期改款”。

据透露,此前福特是不允许合资公司“改动”探险者的,而这次全新探险者的产品定义与开发是合资公司主导。从不允许到放手,至少说明两个问题,一是福特意识到合资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需求更加了解,二是寄望于新探险者在产品力上的深刻变化来实现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在恪守探险者性能底线的前提下,新探险者在机械架构上并未改变,依然是CD6纵置后驱平台,但在造型设计、配置以及智能化层面的变化还是蛮大的——而变化的目的很明确——强化与营造探险者的豪华感。

首先从外观上看,新探险者的前格栅面积更大了,而且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整车车头看上去更有气势;贯穿前格栅上方的灯带,让视觉上显得车辆更宽,而宽度是营造豪华的关键因素。

车尾也采用同样的设计手法——尽管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贯穿式尾灯,但较长的“倒钩”型尾灯也是为了增加视觉宽度,进而让车尾更为饱满与稳重。

内饰设计,变化还是比较大的,最明显的是,那个令不少人耿耿于怀的竖式中控大屏换成了27英寸的带状横屏,科技感和高级感得到了很好兼顾。值得一提的是,工程师还把常用的空调风量大小与声音调节的常用功能设计成实体的“物理滚轮”,操作的便利性以及盲操作行大幅提升。

得益于福特最新FNV智能互联架构,新探险者的智能化程度更进一步,比如,语音控制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导航、空调等的操作,而且还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控制第二排座椅的折叠(仅限六座车型)。

除此之外,是座椅的变化,为强化豪华感,探险者的座椅以及门板均采用真皮+麂皮的“双拼”,麂皮更柔软的触感让典型的粗犷的美式SUV有了一丝温柔之感。

说完外观及内饰的变化,我们接下来说最为重点的动力系统和驾驶感受。新探险者依然采用熟悉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系统。

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76匹,最大扭矩425牛·米,动力参数相当强悍,而在10AT变速箱的加持下,新探险者的零百公里加速仅需7.6秒。

7.6秒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你们称之为平民超跑的本田思域的零百加速也要8.5秒。而且,要知道的是,新探险者可是一台车长超过5米、整备质量超过2吨的“大块头”。

在试驾过程中,新探险者的动力表现很不错,动力输出直接但却不突兀,加速很线性。之所以有不俗的加速性能,新探险者的四驱系统亦功不可没,前后轴动力可以在0:100-50:50之间智能分配,如此一来可以保证新探险者始终保持最佳的动力输出状态。

当然,这也多少拜纵置后驱平台的所赐,发动机与变速箱的纵置,动力输出的效率会更高。与此同时,有着更宽泛齿比的10AT变速箱对燃油经济性有很大的帮助。在高速试驾路段,120公里/小时的时速下,新探险者的转速还不到2000转。

纵置后驱平台布局前后轴50:50的“配重”,使得新探险者操控性得到很好保证,开起来像一个灵活的“大块头”,完全不用担心出现采用横置前驱SUV车型在急速拐弯时带来的灾难性“推头”现象。而且,配合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前悬架和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操控更精准,转弯半径只有 5.9米。

探险者不错的操控性,除了纵置后驱平台外,高刚性的车身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据探险者工程师讲,探险者采用了高强度笼型车身,最高强度可达1700Mpa,600Mpa以上高强度钢占比超过了50.8%。

总的来说,新探险者的动力和操控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这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我们唯一没有提到的是空间,作为一台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空间自然不会是问题。

我们体验的是7座车型,第三排“应急”没有问题,但如果想让成年人舒适地且长距离的去乘坐,并不合适。新探险者提供6座版和7座版,如果让我推荐的话,我还是推荐7座版。

为什么呢?平时当做大五座,第三排座椅放倒空间巨大,如果应急也可以。但6座车型,第三排坐起来一般,第二排还缺少一个“座位”。当然了,如果是买是偏商务用途,那6座属更合适。

写在后面:新探险者是长安福特的旗舰级SUV,同时也是中大型SUV市场的标杆,结合目前30万元-37万元左右的预售价格,性价比是非常高的。毕竟,新探险者是这个价位、这个级别唯一一款纵置后驱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