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法拉利296GTS:这是我离梦想最近的一次

2022年08月24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每个人小时候或多或少都有一个“跑车梦”,造梦者或许就是法拉利,它可能是你贴在柜子上的海报,或者是当年不知从何而来一本汽车杂志,家庭条件稍好的朋友还可能是一个精致的车模。

拉风的造型,强劲的动力,来自F1上的激情与速度,法拉利足以让你明白什么叫终极驾驶机器。可惜动辄几百上千万的售价,别说是当年,就算是现在依然让你感觉遥不可及,所以我们只能称之为“梦”,但总有接近梦想的一天,就比如这次,我摸上一台法拉利敞篷超跑——法拉利296GTS。

开了吗?开玩笑!

开是不可能了,这次作为品鉴,我只能触摸这一身华丽的线条,但说实话,或许因为长大了没有小时候那种热血澎湃的激情,或许是因为大街上的超跑能见度很高,或许是自己被生活磨平了棱角,再次看到法拉利跑车时,反倒是一种“它没变,但我玩不动”的感觉。

当然法拉利296GTS很帅,帅到你很难用一些词汇来形容,只能在心中口吐芬芳,感叹有钱真好,相比其它超跑来说,法拉利骨子里有一种“高傲”的气质,大家都是超跑,它就是有一种C位的感受,可能是跃马标志带来的分量感,也可能是你摸上它那一刻,就能回忆起法拉利在赛场叱咤风云的震撼感,大概就是我们所说的“沉淀”。

所以这是谁?法拉利296GTS,这是一台法拉利首台搭载6缸发动机并带有跃马标志的公路敞篷跑车,起售价348.8万元,与此前上市的296GTB最大不同,那就是这一敞篷设计了。

在车速不高于45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轻量化的可折叠式硬顶敞篷仅需14秒便可轻松开启或闭合。这一优雅的动作,我倒希望它开得慢一点,至少让路人的目光驻足得更久一些。

法拉利跑车,我个人认为是造型和空气动力学结合最好的超跑,整台296GTS没有一处设计不是为空气动力学考虑,诸如车头的贯穿式散热/通风口,两侧还有导流前唇,车身后面两个通风口兼顾空气动力学之外,还能为整套动力系统降温,尾部底下还有风刀般的扩散器,整个底盘也十分平整,真正称得上“帅气+运动”。

在296GTS身上,你还可以看到法拉利最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那便是车尾主动式扰流板,高速工况下它会自动升起,可产生100公斤的额外下压力。值得一提的是,法拉利还为其后发动机舱盖配备透明玻璃的设计,可以直观看到V6机舱的内部布局。

舒服吗?不舒服,我指的是坐上去那一下,犹如整个人躺坐在地板上,硬邦邦的座椅让你感觉并不自在,但绝对能让你牢牢固定在座椅上,低矮的视野让你时刻都有想踩油门的动作。

灵魂在此

法拉利,你永远离不开动力,但法拉利296GTS或许你跟你想象中的法拉利有些差距,毕竟你我可能是第一次听说“法拉利采用V6发动机”,它也算是开启法拉利全新的V6时代,说到原因,环保人士应该都明白的。

但论声浪和动力,这台车拥有电机加持的3.0T V6发动机,完全不亚于其它法拉利车型,0-100km/h加速仅为2.9秒,0-200km/h加速仅需7.6秒,大概就是本田思域刚刚准备破百的时候,人家时速已经来到200km/h,回过头想想这300多万的价格,是不是还有点“性价比”呢?

在发动机和电机共同出力下,其可拥有830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740牛·米,8500转才只是它红区开始,万转表底才是灵魂的归属。

当下这个时代,要做到如此强大的动力可能也不算一件难事,但法拉利跑车独门绝招,就是给到与一众超跑更激情的声浪,现场放出一段路跑实录的296GTS声浪,它依然贴近法拉利F1震撼且美妙的感受,这可不是当下鸦雀无声的电动车能够给到的质感。

法拉利296GTS车内布局也非常相当“法拉利”,相信法拉利车主一上手就能明白,受到智能化时代的影响下,296GTS也采用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副驾也留有一块小型娱乐屏供妹纸使用,虽然比不上各种“大屏、多屏”的电动车,但相信法拉利车主并不在意这些玩意儿,驾驶才是他们想要的主题。

车内,驾驶者只要关注这四个模式:eDrive模式(eDrive)、混合动力模式(Hybrid)、性能模式(Performance)和排位赛模式(Qualify)。这几种驾驶模式,我们也可以理解为:温柔、暴力、更暴力、极致暴力,虽然我没开过,但官方人员表示每一种模式都给你不用的驾驶体验,听起来挺诱人。

别看296GTS售价相比其它法拉利跑车便宜,但随随便便一套选装下来,它依然是超过400万级的超跑,有人会问,为何一定要选装呢?

我想这个问题,我还没达到一定高度无法回答你,但当你有一定能力在考虑法拉利的时候,一定不会有“为何要选装”这种问题,在现场听到经销商的对话中,车身车漆、覆盖件、车内部分配置的选装少了几万,动辄十几万,林林总总加一起估计也有小百万的额外费用。

如果你觉得有些麻烦,不妨直接选配Assetto Fiorano套件,其中包括轻量化部件和空气动力学改装部件,在选装该套件情况下,你“只要”花多60多万人民币,法拉利还为这部分订购Assetto Fiorano配置版车型的客户设计了一款灵感源自法德拉拉250Le Mans的特别涂装,上街绝对够拉风。

写在最后

296GTS其实是一台很有争议的法拉利超跑,不止因为小排量(对法拉利来说)内燃机的加入,还因为电机的加持,似乎给人以不纯粹。但其实这并非法拉利超跑第一次加持电机,前者还有SF90,大家在意的无非是丢失了高亢的声浪,丢失最原始内燃机体验,但马拉内罗的工程师们依然执着将内燃机技术推向新高度,296GTS哪会让人失望?

谁都不愿意看到这些顶级超跑电动化,只能说珍惜法拉利还有燃油动力的日子,万一哪天F1赛场只剩下电机的“嘤嘤嘤”声,那这个世界真的很无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