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elestiq量产版谍照曝光,或30万美元起,续航有突破

2022年08月24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当下车市竞争日趋激烈,豪车领域也概莫能外。此前虽然BBA三强稳居一线豪华阵营,但凯迪拉克还是能够凭借CT5/XT6等车型赢得一席之地。不过随着红旗等对手强势崛起,其生存空间被不断压缩,面临着严峻竞争压力。日前,Celestiq概念车闪亮登场,引发多方热议。作为通用旗下奥特能纯电架构的又一力作,新车有望在2023年正式上市。

在概念车制造一拨热度的同时,Celestiq量产版车型路试谍照也被曝光。据悉新车起售价或超30万美元,可见其将成为凯迪拉克在纯电领域新的旗舰轿车。新车外观部分还是被层层伪装材料覆盖,但根据此前概念车可以看出,其将配备封闭式中网,车头部分则会以多条凸起筋线提升立体感。大灯组会采用钻石切割理念,LED光源拥有着可观光束效果。

Celestiq侧面运动姿态很是突出,以平直腰线增强层次感。在前高后低架构下,该车还巧妙运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将行车时风阻系数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溜背式车顶十分抢眼,豪华感也扑面而来。突出的侧裙部分提升动感属性,超大轮毂也预示着该车具备较好通行性。

Celestiq尾部层次感同样醒目,小鸭尾结构进一步浓郁运动氛围,会得到许多年轻人青睐。分体式尾灯组呈现出“X”字型效果,辨识度因此增强。

(以上两图为Celetiq概念车内饰)

此次Celestiq量产版路试车并未曝光内饰部分,但根据概念车来看,其会主打未来科幻风格。首先新车有望配备55英寸超大一体式屏幕,将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与副驾驶屏幕融为一体,配合高算力智能芯片,不管是运行速度亦或是应用储备都十分丰富。其还为后排乘客配备两块娱乐屏幕,有效改善驾乘感受。新车对座椅设计也相当考究,在利用人体工学原理打造的同时,覆盖材料也十分亲肤舒适。

Celestiq将会搭载100-200kWh容量的电池组,并且支持超级快充技术,有效缩短充电时长。其续航里程或超过644公里(未说明何种工况),虽然数据上并不突出,但估计很少有车主会开这车跑长途。此外为了增强行车时安全系数,新车还应用Ultra Cruis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对通用旗下车型来说还属首次。该系统可以适应美国超过95%以上的道路场景,同时还能实时进行信息更新,降低危险发生概率。据悉新车最快不到4秒就能实现零百公里加速,对其性能表现不必担心。

总结

此次概念车与最终量产版路试车几乎同时曝光,可见通用汽车对Celestiq重视程度。毕竟在新能源大潮来临之后,凯迪拉克还没有推出一款热门纯电车型,高调登场的LYRIQ锐歌销量未能达到预期。虽然Celestiq在正式上市之后不会成为跑量车型,但其能够制造出不小话题度,对该品牌整体销量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