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舒适才是主旋律 合资大空间MPV中谁更值得入手?

2022年08月24日 12:20: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政策的放开,不少家庭对于7座车的需求变得更加迫切。但考虑到7座中大型高端SUV明显在价格上更高一筹,而主打经济的7座SUV在空间、动力、科技配置等方面的表现也并不如意。那么本期,我们就着重挑选几款合资主流MPV车型,从空间、配置以及动力油耗等多个维度分析,看看哪一款更值得入手。

北京现代库斯途

指导价:16.98-21.88万元

库斯途在MPV市场拥有极高的热度,高性价比、高配置以及大空间,可以说,该车已经成为现今20万级MPV市场中的天花板产品,在同价位中的竞争力极为强悍。

库斯途外观设计偏向稳重居家,细节上的年轻化设计,让整车灵动不少。参数化熏黑中网与大灯融为一体,下包围采用了三段式的设计风格,侧面线条极为凌厉干练,上挑的腰线与黑化的B、C柱在视觉上更通透,尾灯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清晰干练的灯带看起来精致不少。

在最为重要的空间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达到了3055mm的库斯途,宽裕的空间足以媲美中大型甚至大型SUV。座椅则提供了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航空级无重力座椅乘坐舒适,且拥有10向电动调节、通风、腿托等等功能,第三排座椅位置调高,让乘坐不再有局促感。可调靠背、空调出风口、双开窗设计、杯架和储物槽等功能配置,大大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

此外,库斯途侧面还提供了电动侧滑门、4档调节高度、感应式电动尾门、后座对话模式等功能,让座舱成为舒适的“客厅”实至名归。

内饰布局简洁时尚,大面积的实木以及皮革材质,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屏采用竖向布局,内置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涵盖了众多当前主流的功能,蓝牙手机钥匙、车家互联等功能更能提高生活的便捷与质量。另外,库斯途还搭载了多达24项ADAS系统,可实现L2+级辅助驾驶,驾驶安全上大大提高。

在动力方面,库斯途提供了1.5T+8AT和2.0T+8AT两套动力总成,前者最大功率为125kW,百公里综合油耗6.4L;后者最大功率173.6kW,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油耗的经济性和性能都较为不错。

丰田赛那

指导价:30.98-40.58万元

丰田赛那在北美市场的确非常畅销,但在国产之后,其定价并不算太过平民,但在空间、驾乘体验方面有不小的优势。

赛那外观设计较为凌厉,犀利的大灯与不同颜色碰撞的中网,增添了前脸的攻击性,下包围进气口尺寸更大,横置的镀铬材质营造出不错的立体效果。侧面车身线条较为动感,肆意的尾灯还采用了熏黑处理。

内饰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大量仿木材质的应用,增添了内饰的质感,另外,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这些配置也没有缺席。得益其高达3060mm的轴距,赛那7座布局实至名归,第二排座椅提供了腿托,并支持前后滑动,让空间布局更为灵活。

动力上,赛那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综合功率高达183kW,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3L,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别克GL8在MPV市场中多年屹立不倒,凭借的就是其出色的产品力和极佳的定位,在MPV高端市场站稳脚步,迅速扩展其产品线,从低到高打造出一个覆盖20-50万的精细品系。

不断改款的别克GL8仍旧秉承着商务范,蜂窝中网与飞翼式镀铬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车身侧面线条更为平直,趋于传统的车顶也能保证座舱的头部空间,座椅提供了6座以及7座两种布局,高达3088mm的轴距,让后两排座椅的空间极为宽裕。

内饰的结构布局仍旧有种美系车的灵动感,肆意挥洒的线条勾勒出内饰的运动范,大量的软质以及木纹材质的点缀,烘托出不错的质感。当然,科技水准也没有因此降低,液晶仪表与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挡把区域按钮改为触控式的设计,都增添了内饰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别克GL8全系标配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百公里油耗为7.9L,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结语:综合来看,本期推荐的三款主流MPV中,库斯途的综合实力有些亮眼,在性价比、空间以及配置、油耗方面,综合实力比较强劲;而赛那的舒适性和档次感非常出色,混动系统也能带来可观的油耗;别克GL8属于细分市场的经典选择,非常适合有着商务出行需求的消费者,不知道这三款产品符不符合你的心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