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配置足矣,但是没有快充,腾势D9哪个配置更值得买?

2022年08月24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日,腾势推出了旗下的中大型MPV腾势D9,这台车诞生瞄准了豪华新能源MPV这一细分市场。新车推出了纯电版本(下文简称EV版)以及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版本(下文简称DM-i版),共计拥有七款配置可选,售价为32.98万—45.98万元。动力系统也有单电机与双电机等的区别,可以说是选择性很丰富,但作为消费者来看不免会眼花缭乱。那么,作为消费者如果要购买这款新车,到底应该怎么选择呢?首先我们先来简单地了解一下这款车。

外观方面,腾势D9的前脸整体造型非常大气,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件,贯穿前脸的饰条延伸至大灯上方的两侧,配合上左右向两侧导风槽部位延展的纵向镀铬饰条,前脸很有力度感。中网部分采用黑色为底的分色的设计,大灯造型结进了其内部,尺寸非常可观。在此之下新车基于EV版与DM-i版推出了两款不同的前脸造型用以对车型进行区分,EV版是直瀑式样的中网格栅,内部的镀铬饰条比较纤细,风格偏素雅内敛一些,DM-i版车型则采用了阵列图形的中网样式设计,更加霸气与凶狠。

车身侧面同样拥有不少镀铬装饰件,上方的镀铬饰条环绕车窗一周,并且在D柱位置呈现硬朗的切角,可以看到这台车将侧滑门的导轨隐藏在了车窗下沿。下方侧裙部位也配备了一条结合侧裙线走势设计的比较宽大的镀铬饰条来进行呼应。车体上从前翼子板向后延续的腰线,延续至车尾下沉,挤出了一个带小台阶的车肩,这样比较大落差的型面在MPV车型上不多见,比较有肌肉感力量感。车尾配备了贯穿式的尾灯,与贯穿式镀铬饰条和车顶扰流版搭配,看起来并不会太呆板。腾势D9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mm,轴距则为3110mm,这一点DM-i版与EV版没有区别,这个车身的尺寸数据还是很可观的,能保证车内比较不错的乘坐空间。

内饰方面则可以看到比亚迪品牌的影子,例如15.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与左右对称的设计。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双色的设计搭配钢琴烤漆与实木的材质拼搭,能体现比较强的档次感高级感。后排座椅在扶手内侧分别配备了触控液晶屏幕,能够对车内不少功能进行操控。这台车第二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可调范围比较大,同时拥有非常长的滑轨,提供了很大的调节范围,对兼顾第二排、第三排乘坐舒适性与便利性都有帮助。

动力方面腾势D9的DM-i版车型搭载插电混动系统,套动力系统是由一台1.5T发动机配合电机与电池组成,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矩231N·m。DM-i 945 豪华型与DM-i 1040 尊贵型两个配置配备的都是最大功率170kW的单电机,官方零百加速时间同为9.5秒。其中DM-i 1040 尊贵型的系统综合功率为254kW,系统综合扭矩571N·m,并配备了与双电机版本车型相同的40.06kWh容量的电池,纯电续航为190km(NEDC工况)。DM-i 945 豪华型也就是最入门的配置系统综合功率221kW,系统综合扭矩同样为571N·m,配备了容量为11.06kWh的电池,纯电续航为50km(NEDC工况)。

而DM-i 970 四驱尊荣型与DM-i 970 四驱旗舰型采用的则是双电机,发动机功率与前电机功率和另外两个配置车型相同,配备的后电机功最大率为45kW,最大扭矩为110N·m。这两个配置车型的动力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299kW,系统综合扭矩681N·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7.9秒,动力更强。电池容量为40.06kWh,由于搭载了双电机,续航为180km(NEDC工况)。除了入门版的DM-i 945 豪华型以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功率可达80kW的快充功能。

EV版车型的纯电系统同样分为单电机两驱与双电机四驱,其中EV 620 尊贵型搭载了最大功率230kW的前置单电机,最大扭矩360N·m,零百加速为9.5秒。给出的续航里程为620km(CLTC工况),两款EV 600四驱车型则搭载了前后置双电机,前电机功率达到了275kW,后电机则同样为45kW,零百加速则为6.9秒。续航短一些,为600km(CLTC工况),快充功率为166kW,三个配置都有配备。

配置方面,即使是最入门的豪华型的配置表现也比较全面了,气囊的配备情况全系都相同,主动安全方面也不会因为高低配而有差别。例如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以及主动刹车等辅助驾驶功能都没有缺席,全系都有配备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此外像前/后驻车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陡坡缓降、悬架软硬可调节这类为日常驾驶时带来便利的配置也有所配备。舒适性配置例如自动分区空调、双侧的电动侧滑门、电动后备箱带位置记忆功能、副驾驶后排可调、后排座椅电动调节还带加热与通风按摩功能也非常完备。娱乐功能如15.6英寸的中控屏幕是全系一致,品牌为丹拿的14喇叭音响系统也是不需要选装的全系都配备了,此外带5G网络的车联网系统以及OTA功能同样全系配备,并且带手机APP控制。

要说最低配的豪华版车型缺少的比较重要的配置,似乎就仅为前排座椅的通风加热功能与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了。如果仅看配置的话,即使是入门版车型这样的配置表现,相信也能够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并能够带来非常良好的用车体验。需要提到的是最低配的豪华型仅提供插电混动版本,纯电版本对应来看则起步便是配置更高一级的尊贵型。

综合以上,如果要购买腾势D9的插电混动版车型,那么是比较推荐DM-i 1040 尊贵型的。虽然入门的DM-i 945 豪华型配置也足够,并且价格便宜4万元,但其没有配备快充,并且电池更小,纯电续航50km不算高,但如果预算比较紧张,也还是可以考虑的。更高配置的DM-i 970 四驱尊荣型,相比之下配置提升并不大,价格贵了3万元,多了后排液晶屏幕与HUD,其配备了双电机动力更强,但作为MPV车型,我认为尊贵型的动力已经足够,更长的续航相比更强劲的动力来的重要一些,因此更看重后排娱乐性的消费者可以考虑。

DM-i 970 四驱旗舰型在此基础上多了自动泊车、遥控泊车与变道辅助功能,不可否认这些功能对于这么大尺寸的车型的确使用上有帮助,但是已经已经配备了360度环绕影像与透明底盘,已经足够使用了。所配备的UWB数字钥匙能够提升用车体验,但提升有限。此外旗舰型车型配备了12个超声波雷达与5个毫米波雷达,智能硬件很强但价格属实太高了,因此不太建议花费更高价格购买旗舰型。

如果购买纯电车型,同样比较推荐EV 620尊贵型,配置部分的差异同样可以参考插电混动车型,而后排娱乐在纯电车型上只有旗舰版才配备。三款配置都配有最高达166kW的快充,使用上是比较便利的。相比之下两个双电机配置的车型动力很强,但对于以平稳驾驶为主的MPV车型来说有一些过剩了,不如选择续航更长的车型。并且对比之下多出的配置而多花费几万元似乎不太划算。

总结

腾势这个品牌背靠着比亚迪,拥有很强技术储备,腾势D9此次新车上市,是比较有诚意的。对比下来发现即使是入门版本的最低配车型配置也非常全面,完全能够覆盖绝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场景没有问题,更高级别配置的车型多出来的配置则似乎像锦上添花,需要自行去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再决定是否掏钱。总的来看如果购买腾势D9的插电混动版车型,那么更加推荐的是DM-i 1040 尊贵型,而如果不在意比较短的纯电续航,那么DM-i 945 豪华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购买纯电动的版本,在没有特别硬性的高动力需求的前提下,建议购买EV 620尊贵型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