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丨MG5天蝎座&影豹:谁跑得更快?

2022年08月24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现如今,10万出头运动家轿的选择已经越来越多了,其中在国产中比较知名的肯定是广汽传祺影豹。但是放眼望去,看似它的对手有很多,长安UNI-V、吉利缤瑞COOL等,都算是对手。但是有一款车和影豹绝对算棋逢对手,那就是MG5天蝎座。它俩都是四出排气,后排天幕,动力都是1.5T+7速湿式双离合,官标百公里加速都在6.9秒。所以今天就来看看,它俩到底谁跑得更快?

哪款配置销量最好,落地价格多少?

目前,MG5天蝎座卖的最好的是10.99万的Trophy运动豪享版,现在优惠约5000元,全款购车总价约11.46万元。

目前,广汽传祺影豹卖的最好的是J15,现在没有优惠,全款购车总价约12.93万元。

配置该怎么选?

MG5天蝎座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10.99万的Trophy运动豪享版。

MG5天蝎座目前一共三个配置,但是标配运动外观的只有中配和顶配。相比最低配,中配的运动豪享版多了 L2级驾驶辅助、运动外观套件、雅马哈音响、256色氛围灯 等,价格只高了7000元。

再往上,旗舰版多了 后排天幕、并线辅助、12.3英寸液晶仪表、座椅加热。无线充电、后视镜折叠、自动空调 等配置,价格高出8000元。

影豹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12.8万的J15版。

虽然最低配的影豹价格已经下探到了10万以下,但是两个低配的配置明显拉胯,配的还是塑料方向盘,轮圈也并非主打的18英寸轮圈,所以并不推荐。同时,选择这两个版本消费者的也是最少的。

其次,选择J15和J16的消费者最多。这两个版本标配了 18英寸轮圈、L2级驾驶辅助系统、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多功能后视镜 等实用的舒适性和运动配置。

而J16比J15又多了 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和一个分辨率更高的中控屏,还带卫星导航、语音识别、OTA升级、车联网、面部识别等科技功能 。所以顶配的J16既有性能,也有丰富的舒适和科技性配置。

③ 谁跑得更快?

网上都在说影豹的加速成绩水分太多,都没有测到过官标的6.95秒,甚至连7秒都很少有人跑进过。但是不管怎么说,好歹影豹还能跑到8秒左右。相比MG5天蝎座,马力比影豹还多一点,但是测得成绩都在9秒开外,连8开头的成绩一次都没有过。关防滑、模式调到运动、关车窗和空调,都是常规操作,但是很可惜,最好一次的成绩也在9秒多。当然,气温高对加速成绩肯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也不至于影响这么大吧?

所以MG5天蝎座和影豹比,还真不如影豹跑得快,而且差距都在一秒多,着实令人着急。

保养费用及周期

影豹小保养间隔约5000公里,机油机滤的费用约在500元,包含工时费。

MG5天蝎座的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10000公里的时候需要保养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工时费以及材料费约为300元,1.5万公里的时候也是同样的保养项目,也是300元。2万公里需要增加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的更换,相关的费用合计为430元。

⑤ 写在最后

虽然键盘侠们一直都在说影豹、MG5天蝎座等这一类车虚标太严重,但是针对花真金白银去买的人来说,完全不用在意他们说的。因为这些车真正的意义不在于冷冰冰的数据,只要能让手握十多万预算的年轻人们,不用再去买三缸的卡罗拉GR这种伪运动车了,这就够了

毕竟这些车对于他们来说,只是玩车路上的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

欢迎小伙伴们多多评论,下期想看什么车,我们评论区见。

这个夏天我们试用了各式各样的凉感坐垫,有的是刚开始太冰,后来又太闷;有的几乎没什么凉感;有的太贵不值得;有的便宜,但是异味太大不敢用……综合来看佳奥这款凝胶坐垫性价比最高,它是CCTV展播品牌,12年的老国货品牌。裸芯凉感明显,持续透气,加上布套软硬度合适,久坐不累,基本全年都能用。新品优惠很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