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与OPPO牵手,签约成立“生态域联合实验室”

2022年08月24日 18:04: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8月24日,上汽集团和OPPO正式发布以用户为中心的“车-机跨端融合解决方案—生态域”,并签约成立“生态域联合实验室”,快速推进相关技术和产品研发落地。

当前,“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已成为电动智能网联汽车的显著标签,生态成为汽车智能化的重要资源。作为面向物联世界的全新物种,上汽集团和OPPO共创的“生态域”是基于智能汽车这个最大的移动IoT平台、基于先进的整车电子架构和面向服务的软件平台,融合智能手机这个“器官”,并连接其他IoT终端,打通家庭、出行、办公等一系列场景,为用户打造一个连续完整、服务随人、开放灵活的智能生活全新体验。

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表示,“从用户需求出发、为用户创造价值是一切产品创新的出发点。生态域符合电动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手机等IoT终端融合的趋势,有助于打造电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全新用户体验。通过生态域,我们能够实现用户对于服务可定制、跨端可融合、品牌可兼容等多种体验需求。”

OPPO副总裁吴恒刚表示,“自2019年9月成立车机互融业务以来,OPPO一直在积极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车机生态的互联互通,打造面向万物互融时代的应用与服务解决方案。OPPO通过开放手机的软硬件能力,帮助产业链上下游减少开发周期和成本,让手机×车机×IoT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快速产业化。”

目前,双方已初步确定生态域产品形态和基本技术框架,并在数据安全、技术运营、生态服务、标准制定等多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与创新,布局超过百项的专利。未来,双方将以《生态域白皮书》形式向全行业共享保存并发布 创新成果,联合各领域伙伴持续推进生态域标准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