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新一代传祺M8是自主豪华MPV标杆?

2022年08月24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其实MPV车型在欧洲、北美等国外主流市场拥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在中国,在轿车和SUV面前,MPV的销量比重却很低,而且虽然在中国家庭人口结构变化之下,多人口家庭对MPV车型的关注度和需求量明显上升,但就高端MPV领域而言,能真正与几个合资产品抗衡,占领用户心智的自主MPV甚少。唯独传祺M8,在消费升级和需求喷发中抓住机遇,稳扎稳打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传祺M8对于自主豪华MPV市场有怎样的意义呢?简单分享几组数据感受一下——上市4年累计销量近20万辆、连续34个月领跑自主豪华MPV市场、自主品牌MPV保值率No.1、打破合资MPV销冠垄断……

而且就在8月23日,传祺M8带来了新一代产品,新车型将中国民族文化与科技工业美学融合起来,高级感和体验感更上一层楼。

新一代传祺M8的高端,首先体现在造型风格上。按照官方的说法,灯组和格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威严与高贵的东方雄狮,震天翼2.0格栅格栅的十根竖向镀铬饰条为雄狮鬃毛,“觉醒之眼”日渐行车灯如雄狮怒目圆睁,横向贯穿灯带和纵向分离灯带组成的尾灯组则象征着让东方雄狮跳跃而出的时空之门。

以及,新一代传祺M8在灯语设计上加入了一些仪式感,比如前灯的大气国风、龙舟竞渡、武林争霸三种风格灯语以及渐次升空效果的“皇家礼炮”后转向灯。结合“星钻菱影”硬朗的车身线条型面、“平步光云”礼宾光毯,使得新一代传祺M8不仅将醒狮的“精气神”具象化,而且气场非常强大。

这种强烈的体量感和视觉冲击力还有一部分来源于车身尺寸的提升。此次发布的车型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212×1893×1823mm,轴距3070mm,要比上一代产品轴距更长、车身更宽,因此比例姿态也更庞大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传祺M8增加了“殿藏金”车身配色,这是一种类似雄狮毛发的质感金色,熠熠生辉的璀璨和高贵,真正喜爱M8威严感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

新一代传祺M8看准了MPV市场的发展趋势,因此它果断地将目标群体锁定在“在外术业深耕,事业有成,在内讲究修养,追求品味”的社会中坚力量,从M8“内圣外王”的设计内核也侧面呼应了这一点。虽然通过外观,我们能敢感受到威风凛冽的霸气,但进入车内,传祺M8集中呈现的是尊贵、优雅与舒适。

分享两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设计:一个是“天鹅之翼”设计元素,14.6英寸中控屏与扶手箱纵向连为一体,布局形如曼妙的天鹅仰颈,前门与二三排门板上装饰勾画出天鹅羽翼的优雅,暂且不说线条运用的高级感与材质的独特感,单是将天鹅融入内饰的设计思路,就值得好好称赞一番。

另一处是“云山珠水”内饰主题,新一代传祺M8将岭南山水和粤绣工艺运用到座椅面套与门板处,呈现出东方独有的山水雅致。比如副驾饰板上的“云山白鹭,合鸣而飞”、座椅上的“流光叠翠,坐倚重山”、二排门板上的“珠水环山,归舟浪平”等国风元素,以渐变层次打孔、立体绗缝等工艺细节体现料工艺之美。这种氛围感和体验感,已经不限于舒适,更多是欣赏和希冀。

此外,新一代传祺M8的内饰还有很多值得细品的亮点,“歌剧殿堂”西式礼服主题、二排头枕雅马哈大师音响、高于Nappa皮的半苯胺顶级真皮用料、座椅躺平时即可见天窗月影水纹星空灯、可语音操控+触控操作的后排独立影音系统、拥有160个切面水晶的乾坤盘电子挡把……,新一代传祺M8成功通过细节、专注、匠心将自主高端MPV的认知传递给了坐在车内的高端用户。

动力方面,广汽传祺的钜浪混动技术应用到了新一代传祺M8上,这也是钜浪混动首款MPV车型,这意味着传祺M8不仅有燃油版本,还有HEV和PHEV混动版本同堂销售,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高品质的用车需求。

写在最后

传祺M8本身的产品力已经足够优秀,新一代产品在此基础上升级进化并加入混动系统,因此成为了一个更具有竞争力的豪华MPV车型选项。同时在市场端,持续走高的我行啊oil昂也支撑起了传祺M8的起飞资本。我们有理由确定,传祺M8会在如今这个时代的豪华MPV市场中留下自己的名字,也有理由相信,中国品牌确实能够借助自主设计与智能化向上突破高端MP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