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天籁有望于11月上市,终于不是大号轩逸了?

2022年08月24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前段时间,日产天籁的中期改款信息在网上得到了曝光,在同级别的凯美瑞以及雅阁都已完成中改之后,同为“日系三剑客”之一的日产天籁终于迎来了中改,可谓是姗姗来迟。而近日,有消息称,日产新天籁将有望于今年的11月推出,并正式与消费者们见面。

根据实拍图来看,新款天籁的前脸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动,舍弃了原有的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在前格栅内部装配了多条横置的镀铬饰条用以装饰,同时在两侧还做了进一步的延伸。而前灯组的造型倒是没有太大的调整。

新款天籁的车身侧面没有做出过多的改动,总体线条轮廓与现款在售车型基本一致,不过采用了全新样式的19英寸轮毂,视觉效果有所改观。

车尾部分,新天籁同样没有进行过多的改动,灯组的造型与现款基本一致,不过灯罩内部的填充有所改变,上红下灰的灯组配色比起现款车型,视觉效果会更加丰富。同时新车还将天籁ALTIMA的标识移至灯组之间,车标之下的位置,与凯美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全新设计的双边双出排气,则提升了一定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款天籁的变化同样体现在细节之上,总体的设计布局没有太大改变,装配了全新样式且尺寸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同时空调出风口也调整为了一体式的,在科技氛围上要比现款强上一些,但就是这半液晶半机械的仪表盘结构,仍旧是满满的日系车“风味”。

动力方面,新天籁将会沿用现款在售车型的动力系统,仍将提供2.0L自然吸气以及2.0T涡轮增压两种选择,其中2.0L版本拥有156Ps的最大马力以及197N·m的峰值扭矩;2.0T版本则拥有243Ps的最大马力以及371N·m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方面新车仍将继续沿用那款CVT变速箱。

总体来看,此次的中期改款天籁在前脸方面做出了较大的改动,新车也终于是与日产轩逸做出了较大的区分,设计出了自己独有的造型,这一改变或许能够为天籁提升一定的销量,毕竟在以往,天籁与轩逸分不清楚的情况时有发生。当然了,也不排除后续轩逸改款时,也会使用全新天籁这样的设计。

(现款天籁与现款轩逸)

其余方面,新车的变动不算太大,特别是它一成不变的动力总成,2.0L发动机以“肉”著称,2.0T虽然动力不错,但是售价过高,而且搭配的是CVT变速箱,相应的失去了竞争力。何况,那台CVT变速箱,一直以来都是饱受诟病,然而新车却未在这一方面做出太大改动,算是一大败笔。

写在最后

除去紧凑级轿车市场,当下竞争最为激烈的莫过于合资B级市场了,日产天籁在这个层级中的表现算是比较中规中矩,大部分情况下销量高于大众迈腾、帕萨特(德系双雄近期有再度崛起之势),但是比起同为日系阵营的凯美瑞、雅阁,仍旧存在着一定的差距。那么大家觉得,新款日产天籁的上市能否进一步提振它的销量呢?欢迎在评论区踊跃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