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热展唤醒「五感」,全新EQE专治你的电动“无感”!

2022年08月24日 20:29: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不浪费每一度电,不辜负每一份热爱。

近段时间,红色高温、橙色干旱“两个预警”一直笼罩着成都市民。60年不遇的高温天气,让整个川渝地区的用电负荷,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为了确保民生用电,路灯开得少了、商场不凉爽了、许多户外电子广告牌也暂停了。

然而高温天气终归会过去,生活总要继续,属于成都的专属时尚浪漫气息也并未因此而缺席。特别是在成都的时尚地标春熙路太古里商圈,依然不乏前来打卡的游客和市民。人们在此感受着成都的温度,呼吸着成都的热辣,一切都为了感知生活的肌理,不负心中的那份热爱。

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春熙路太古广场上,新增了一个非常特别的热展一一全新EQE极感唤醒空间

即便没有了外墙电子广告大屏来吸睛,也因为响应限电而限制了观展人数和批次,可那早已深入人心的三叉星徽和全新的EQE车型铭牌,注定会让过往的人群不自觉停下脚步,等待着进展,解锁心中的好奇与期待。

--------------正文のFin割线-------------

唤醒每寸「感知」

这“一方天地”中,大有玄机!

但凡看到“XX空间”几个字,人们脑海中往往会第一时间联想到两组关键词:冰冷神秘、不接地气。的确,我们早已看过了太多为了凸显未来感,而故作神秘且让人遥不可及的展。

可身处全新EQE极感唤醒空间这并不算大的“一方天地”中,感受到的却是全方位融入到了真实的生活场景里。在Mercedes女神的欢迎仪式之后,大家打开空间“隐秘之门”,便可即刻进入全新EQE的世界。

作为人们生而有之的“五大感官”,也在此处被唤醒。

首先映入眼帘的,自然是梅赛德斯-EQ 品牌首款在华国产基于EVA平台正向研发的豪华纯电车型全新EQE。可旋转的地台设计,让你即使不挪动脚步,也能360度赏析这款先锋美学之作。

为了唤醒人们的多维感受,极感空间里还设置了畅心醒神主题体验区。多种味道不同的香氛可与背后的大屏连接互动,让人们在品味每一种味道之时,也能联想起不同的驾乘用车场景。

而在环保材料展示区,则全面展示了全新EQE所采用的环保材料 、漆面 、皮革等。让人在了解产品细节品质的同时,也凸显了梅赛德斯-EQ品牌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和愿景,从而唤醒人们对格调生活和可持续生活方式的追求。

除了视觉、嗅觉和触觉,全新EQE可以带给人们的听觉感官也能在此被唤醒。无论是车内的柏林之声音响为大家奉上的,小提琴老师现场演奏的美妙琴音,还是音响体验区里的多层级震撼,都能让人感到正在经历着听觉的唤醒。

不仅如此,空间内还设置了极感咖啡角。让人们在被多维唤醒的同时,还能品尝到一杯由梅赛德斯-EQ和RALPH LAUREN联名打造的美味冰咖啡。在时尚之都尽享舒适惬意的慢生活。

你以为这就是全新EQE极感唤醒空间的全部?当然不,在这里你还能体验到一项重磅环节,那就是与今晚刚上市的全新EQE一起,率先开启一场城市生活场景试驾之旅。

城市道路体验全新EQE

唤醒五感的它,专治对电动无感的你

事实上,即便是在电气化已成大势所趋的当下,有人早已接受并拥有了一辆电动车型,却也依然有不少人还对电动车持有“无感”的态度。可如果你亲身试驾过全新EQE这款车型,或许与之前相比你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它强大的产品实力和让人印象深刻的试驾体验感受,注定使其不负同级标杆之名,也同样不负你的每一份热爱。

在成都太古里广场门牌前的出发街区,全新EQE的每一次出现总能汇聚无数的目光,赚足回头率。的确,拥有CLS四门轿跑车类似的流畅车身设计,兼具轿车实用性和四门轿跑车优雅感的全新EQE,着实太过吸睛。

而在车内,驾乘人员仿佛置身于另一片天地。首次道路试驾全新EQE,在上车实际掌控方向盘,驾驶着全新EQE开过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这是一款天生适合驾驶的梅赛德斯-奔驰豪华电动车,是一款自己开的车。

出发伊始,由于石墩路障间隙较窄,你多少会有些担心,这款车长接近5米,轴距超过3.1米的大家伙,无法顺利并入到主道中去。然而,全新EQE却有着独门武器。高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全新EQE 350先型特别版搭载)可将的转弯直径缩小至10.7米,让你可以完全忽略掉它的超长车身长度及轴距,实现灵活的转弯或是掉头。

当正常行驶在道路中时,决定一款电动车究竟有何最直观的驾驶感受,以及能否获得舒适愉悦的驾乘体验,有几个重要的因素便不得不提。首先,操控惯了燃油车型的驾驶者,会特别在意它的能量回收方式以及力度。

该车配备了包括宛如油车驾驶感受的无能量回收在内的四种能量回收模式可调,让驾驶者可以充分自主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能量回收模式。同时,当你在驾驶中,MBUX系统会提供“银色声浪”与“灵动之流”两种模拟个性化声浪,未来还可通过OTA解锁“咆哮脉冲”主题。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则会根据你的脚下动作实现流动的光影效果。

在驱动方面,搭载了后驱永磁同步电机的全新EQE 350车型,最大功率215千瓦,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6.7秒。虽然不如许多造车新势力动辄3秒、4秒的成绩,但这就是传统豪华品牌打造新能源车型的风格,它们早已无需通过加速成绩吸引用户,而是要从全方位、全感官带给你有温度的驾驶与交互。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悬架系统。配备了四连杆前悬架+多连杆后悬架的全新EQE,可实时抑制车身多余的振动,提供兼具支撑性和操控感的悬挂表现。

续航方面,全新EQE秉承了德系豪华品牌的严谨,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化转型过程中所坚持的里程不虚标原则。采用NCM811电芯、容量96.1千瓦时的动力电池,在CLTC工况下可实现752公里的续航里程。之所以敢于将里程精确到个位数,也说明了这家百年豪华品牌强大的信心。同时,该车每百公里耗电量仅为13.7千瓦时,在电动车领域实属省电典范。

此外,全新EQE采用奔驰自研的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OTA远程升级,并支持最大128千瓦的直流充电,快充时间约48分钟(10%至80%)。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还体验了全新EQE的诸多智能科技配置。12.3英寸仪表屏和12.8英寸中控大屏除了带来了1888*1728像素的超高分辨率,还新增了包括支持仪表屏全屏显示导航信息、AR实景穿越及3D室内地图的高德定制导航。这项配置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十分好用,不仅更加精确同时也提供了最大的便利。

在交互方面,全新EQE车机端配备NVIDIA Xavier芯片,并与EQS采用相同的“零层级界面”,常用的功能都会出现在以高德定制AR导航地图为首的主页面之上,无需进入二级菜单。“读心语音助理”、“读心感应助理”等人机交互功能也实现了一定的升级,苹果手机用户还可以摆脱线缆的束缚,畅享无线Carplay投屏所带来的便利。

不仅如此,全新EQE作为国产豪华电动车型,其充分考量了中国消费者的用车诉求。它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增加了10项专属升级配置,包括后排绅士功能(位于门板上的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按键)、源自EQS的豪华后排中央扶手、天窗遮阳帘后排调节按键、后排软枕、后排软包门板、前排座椅后部镀铬饰板、后排发光迎宾踏板等等。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由于主要试驾路段为较拥挤的城市道路,故而体验有限。但据了解,该车搭载了1个长距离毫米波雷达、4个角雷达、12个泊车超声波传感器、1个前置双目立体多功能摄像头、4个360°泊车摄像头在内的硬件设备,也为该车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提供了完美的硬件保障。

在车辆静谧性表现上,虽然电动车有着较为明显的先天优势,可全新EQE却将其做到了极致。前排标配双侧静音玻璃,整车标配声学包,也让功率达710瓦、配有15个扬声器的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有了充分发挥功效的可能性。

无论是身处时尚地标的全新EQE极感空间,还是试驾全新EQE所获得的极致驾乘体验,均可轻易唤醒人们的视听触嗅味“五感”,也能让那些对电动车“无感”的人切实改观之前的固有印象。

真可谓是一次热展唤醒「五感」,全新EQE专治你的电动“无感”!

写在最后:

就在马拉车市发稿的同时,全新EQE也已经与大家见面,正式上市。而这次奔驰采用了全新的上市沟通语言,以一种全新的沟通方式与大家见面。而对全新EQE感兴趣的朋友,当然可以去到春熙路太古广场的全新EQE极感唤醒空间打卡、赏车、喝咖啡,而此次EQE热展将持续举办至8月28日。

此外,在两天后正式拉开帷幕的第二十五届成都车展上,大家也将看到全新EQE的身影。据了解,此次梅赛德斯-奔驰将携旗下26款车型,登陆2022成都车展4号展馆梅赛德斯-奔驰展台,而以全新EQE领衔的丰富新能源车型也将为大家带来多样化的产品序列。总之,全新EQE,正在成都“双展”等你,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