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束科技与OPPO合作 成立生态域联合实验室

2022年08月25日 07:20: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8月24日,零束科技与OPPO正式签订生态域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同时发布以用户为中心的车-机跨端融合解决方案—生态域。生态域凝聚了上汽集团、零束科技和OPPO在智能汽车、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终端设备的用户洞察和技术积累,深度融合了零束银河全栈技术解决方案和OPPO潘塔纳尔智慧跨端系统的核心能力,实现了系统级架构互融、软硬件能力互享、数据应用及服务生态互信、多模态智能交互,升级驾乘安全的同时为用户带来更加智慧、安全、贴心的创新座舱和生活体验。

生态域是一个面向物联世界的全新概念。基于智能汽车这个最大的移动IoT平台和先进的整车电子架构,以及面向服务的软件平台,生态域深度融合智能手机这个“器官”,并连接其他IoT终端,打通家庭、出行、办公等一系列场景,为用户打造连续完整、服务随人、开放灵活的智能生活全新体验。

生态域通过底层协议的广泛兼容性来实现设备的发现和连接,从数据传输、软硬件框架、标准建立等多方面支撑生态系统建立与拓展,降低汽车与个人设备间的融合成本,让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设备可以自由接入,解决当前智能汽车软硬件能力碎片化、方案切换成本高昂、座舱生态服务缺失等问题。

由此,用户的汽车与手机可真正实现无感连接、资源共享、数据互通。如通过手机触屏、麦克风进行输入,通过车载屏幕、扬声器进行输出,场景应用都能实现跨端无缝流转,包括用户的数据、文件、使用习惯也可一并同步,满足场景连续、多端协同的用户需求,享受服务随人、开放灵活的智慧出行新体验。此外,生态域的应用流转可以自动适配中控屏、副驾屏以及后排屏幕对应的尺寸,将手机丰富的应用生态与智能座舱深度融合,对于开发者来说,生态域支持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实现手机与车机间能力互调,应用服务分布协同,还可以让开发者自由推广、分享应用,并通过订阅、授权、增值服务等获取收益,大大提升开发效率。

目前,双方已初步确定生态域产品形态和基本技术框架,并在数据安全、技术运营、生态服务、标准制定等多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与创新,布局超过百项的专利。双方会以《生态域白皮书》形式向全行业共享创新成果,联合各领域伙伴持续推进生态域标准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