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寻纯净灵魂,试驾东风风神皓极带你去西藏

2022年08月25日 08: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人们常说,一生中总得去一趟西藏,那里有雪域高原和蓝天白云,那里也有藏羚羊、经幡、青稞酒和酥油,还有诗和远方。

既然不会写诗,那么就先奔向远方。而提及远方,就不得不得中国心目中的圣洁之地——西藏。

今日西藏,心灵所愿,西藏之美在路上,每一段路都会让你感叹。走进西藏, 不管是川藏线、新藏线还是青藏线,每一段旅程都是心与天地的交融,用任何美好的词语形容都不为过。

而穿越西藏,通常最主要的交通方式便是自驾,但处于交通领域变革当下,混合动力由于天然的长续航、节油和无需关注充电设施不足等优势,成为众多消费者购车的首选。正因为如此,众多汽车厂商均选择推出混动车型,以满足上述消费者之需求——在这方面,中国品牌近年来的产品更是层出不穷。

近日,笔者受邀东风风神皓极西藏试驾,路线由拉萨一路驶向羊卓雍措,期间要穿越120km的高原线路、爬上海拔4500米山巅,途径高原、冰川、盆地,人和车都将经历高原恶劣环境的考验,比如人可能出现高反,车同样如此,由于高原含氧偏低,汽车发动机燃烧效率低,导致动力变弱、油耗反而增加。

但是皓极有燃油和混动两种动力可选,此次我们试驾车型为混动版,尽管高原中空气更稀薄,但它的整体动力依旧够用。由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如果是在低海拔地区,这款SUV也绝对能轻松覆盖所有用车场景。

马赫双擎混动打破“高原反应”

试驾过程中,皓极混动版完美克服了“高原反应”。搭载的是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该系统可在90%工况达到90%以上的系统效率,拥有41.07%的发动机热效率,综合功率能达到180kW,综合扭矩达540N·m,可实现8档动力自定义调节模式,性能比肩2.0T发动机。得益于强大的动力系统,皓极0.15s起步加速响应,瞬时弹射起步,在高原环境超车、爬坡仍然游刃有余,同时还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8L,这在油价较高的当下非常有吸引力。

由于西藏人烟稀少,一路之上,所以很少有见到其他的社会车辆。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启运动模式是非常舒服的。当打开运动模式之后,东风风神皓极的转速便会维持在2000rpm以上。尤其是在2300rpm左右的时候,动力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从80km/h提速到120km/h也比较轻松,动力表现轻快。

同时,在经过多段弯路的时候,将AR实景导航打开,在P-EPS和方向盘2挡转向力度可调功能的搭配下,让我们在过弯道的时候能够游刃有余。

在高速行驶当中,最怕的便是路面不平,出现较大的坑洼。得益于皓极采用了东风DSMA超级架构平台的底盘调校,能够有效的过滤掉路面的振动。即使是在过减速带这种振动极其明显的情况下,也能够处理得非常干净,不会带来多余的晃动。

出色的底盘,不仅为车辆带来更好稳定性,还带来了良好的静谧性。即使我们将速度提升至120km/h也没有感受到明显的路噪。而作为混动的皓极,在起步以及低速巡航阶段,由于其纯电驱动的优势,能够带来0db静谧性。在急加速发动机介入后,噪音也很难传入车内,能够做到55db的静谧性,而这一切都要得益于其全车140处的降噪隔音处理。

打造舒适版“长途旅行”

长途旅行,光有强悍动力还是不够,由于时间较长,拥有大空间才是王道,东风风神皓极长宽高达到4720/1910/1702mm,轴距为2825mm,其中106mm肩宽设计,让车身有着宽体视觉。

需要提及的是,2825mm轴距达到同级最长,且超过大部分大五座SUV,为宽敞的空间奠定了基础。而这也为舒适的乘坐体验打下基础。为了更上一层楼,皓极还全系标配了女王副驾,配合上车内更长的坐垫、后排可调节的座椅等等——这样的配置在长途旅行中可以将疲劳一扫而空。

需要提及的是,车内配备的航空头枕、长座椅坐垫等等人性化设施,也极大的提升了舒适性。在大家关注的车内空气质量方面,只要是手能接触到的地方均采用低挥发更健康的婴儿级环保材料,车内甲醛浓度低至0.015mg\m³,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讲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当你躺在副驾的女王座椅,透过1.17㎡的全景天窗,透过全景天窗,欣赏着西藏那独一无二的星空,突然感慨道,假如这趟旅行没有东风风神皓极的陪伴,那么路上将会少很多乐趣!若屏幕前的你喜爱旅行,不如体验一番东风风神皓极,你定会沉迷其中。

再来看一下外观,也是当下年轻消费者购车时很关注的点,皓极前脸26根立柱组成的直瀑式前格栅有着力量感,配合一体贯穿式灯带向两边延伸,好看且耐看。侧面腰线简洁凌厉,配合黑色的轮眉、轮圈以及尾部的尾翼等等,极具视觉冲击力,在穿越世界屋脊的旅程中,与美景相互映衬,对驾驶员来讲是很好的体验。

在车辆最为重要的安全性方面,东风风神皓极除了高颜值,还具备出色的被动安全性能。A柱、B柱等重要碰撞安全零件采用了东风技术中心与宝钢联合研发的2000Mpa超高强热成型钢。车身高强度钢占比74%,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保证整车结构稳定性及乘员舱空间完整性。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西藏得试驾,东风风神皓极不管是外观、内饰、空间还是动力表现都展现除了过硬的实力,除了舒适性外,还有不错的动力和油耗表现。如果你的预算在15万以下,并且对动力、空间、省油有更高的要求,那么皓极占据了市场同级产品后发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