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油费不到1千元,哈弗H6 DHT上市,比丰田混动省钱吗?

2022年08月25日 11:4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10-15万元中国品牌SUV市场中,一提到“神车”相信多数人都会首先想到哈弗H6,这款产品已经累计90多个月获得了国内SUV的销量冠军。而随着新能源SUV的不断普及,哈弗H6也开始了推出了自己的混动产品——第三代哈弗H6 DHT(HEV油电混动),售价14.98万元。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哈弗H6 DHT在外形上延续了第三代哈弗H6的设计风格,整体大气、沉稳,不乏安全感,不过全新的车漆颜色以及车尾“DHT”标识还是展示了自己混动身份。在内饰方面,新车设计没有太多变化,整体线条简洁明快,悬浮式中控以及贯穿式出风口都十分有科技感,同时富有层次的中控台、旋钮式换挡、时尚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也让车内显得有档次。哈弗H6 DHT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在同级中属于领先水平,乘坐空间足够宽敞。而在动力方面,第三代哈弗H6 DHT混动版搭载了1.5T发动机+电动机组合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154匹,系统综合功率为179kW,综合油耗4.9L,基本上能够保证油耗和动力的兼顾。那么问题来了,采用HEV油电混动的哈弗H6 DHT,养车成本会是一个什么水平呢?下面我们就来进行一番解析。

车价14.98万元,首年保费约5850元

第三代哈弗H6 DHT仅推出了一款车型,售价14.98万元,尽管目前我们没有这款车的保险价格信息,但由于保险价格与车价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哈弗H6售价接近的车型,对新车进行保险费用预估。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来看,在购买3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哈弗H6 DHT首年保费在5850元左右,其中车船税为360元,交强险为950元,车损险大约为2400元。我们继续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后续的保险费用,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4625元,平均一年约为4875元。

混动保养不算贵,三年总费用不到5千元

哈弗H6 DHT是哈弗品牌首款搭载柠檬混动DHT技术的车型,值得注意的是这套柠檬混动DHT技术是在2020年末正式发布,最先采用该套系统的是WEY品牌。不过所采用的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在之前哈弗H6之上已经有过使用,因此我们也可以根据之前车型的保养价格、保养周期,对新车进行保养预估。例如,哈弗H6 DHT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首保免费,之后的保养周期为7500km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约为500元。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隔15000km进行更换;燃油滤清器每隔35000km进行更换;火花塞、刹车油每隔42500km进行更换。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哈弗H6 DHT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4800元,平均每年需要1600元。总体来看,哈弗H6 DHT的保养价格和纯燃油版哈弗H6没有太大差异,各方面都不算贵,在同级混动产品中也属于一个正常水平。

每月油费不到1千元,比纯燃油版便宜不少

哈弗H6 DHT搭载的是1.5T发动机+电动机组合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马力154匹,NEDC综合油耗为4.9L。尽管没有新车的实测油耗,但我们可以拿混动系统各方面几乎都一样的拿铁DHT作为参考,它的NEDC综合油耗也是4.9L。继续结合拿铁DHT实际6.9L的油耗来看,并且考虑到哈弗H6 DHT整备质量比拿铁DHT稍轻,225mm的轮胎宽度也要小一号,因此我们预计哈弗H6 DHT实际油耗会比拿铁DHT稍低一些,在6.8L/百公里左右。

以目前92号汽油8.3元/升,计算哈弗H6 DHT的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油费为33864元,平均每年11288元,平均每月941元。单看上去还不错,但是和同级丰田混动SUV相比,油耗表现还存在一定差距。简单来说,哈弗H6 DHT要比丰田同级混动SUV百公里油耗多个1L左右,平均每月差不多有140元的差距,每年要多花大约1680元,不过相比纯燃油版哈弗H6,每月还是能省不少钱的。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第三代哈弗H6 DHT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3289元,平均每年17763元,平均每月1480元。总体来说,在混动系统的帮助下,哈弗H6 DHT油耗得到了大幅降低,养车成本也便宜了不少。尽管相比丰田混动SUV,哈弗H6 DHT的油耗还是有些偏高,但和哈弗H6纯燃油版车型相比,每月至少能省200多元,每年甚至可以少花3千元,对于一款售价15万元的SUV车型来说,提升算十分明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