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现代氢燃料新车NEXO,仅需5分钟加氢,国内版或年底上市?

2022年08月25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车市掀起了风风火火的新能源运动,除却纯电车型之外,氢燃料技术也迎来全新发展机遇。虽然最近几年在国内市场表现不佳,但现代还是希望通过推出更多新车重新获得国人认可。据悉其有望在年内推出NEXO国内版车型,引发多方关注。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一组实拍图,提前看看这款氢动力SUV会带来哪些惊喜。

外观设计部分,NEXO理念源自于此前概念车现代FE Fuel Cell,主打都市时尚气息。其创新性在前脸部分配备编织网式超大中网,视觉观感很是独特。分体式LED大灯组造型修长,中网以镀铬饰条相连,既强化视觉宽度,同时也呈现贯穿式观感。前杠部分层次感很强,配合两侧深邃进气口,整体气场更为出众。

NEXO侧面则比较紧凑,高度上可能较为有限,所以给人一种臃肿既视感。不过车顶部分线条还是非常流畅,运动姿态得到很好展示,加上隐藏式门把手,可以有效降低行车时风阻系数。该车外后视镜以黑色材质覆盖,车窗周边也是如此,所以运动质感更为强烈。轮毂尺寸虽然不甚突出,但旋风式造型还是十分抢眼。

NEXO尾部充满个性,呈现出上窄下宽布局。箭矢式尾灯组很是犀利,灯罩还以熏黑手法处理。后杠区域以多条筋线打造出X字型样式,机械感难以忽视。

新车内饰配置上则是注重提升科技水准,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购车喜好。其配备一体式液晶屏幕,加上大量皮质材料,整体质感还是可圈可点。该车液晶仪表UI界面设计很有特点,不仅模拟传统指针仪表,还能展现车侧影像,为驾驶者提供更为宽裕的观察视野。诸如电动机、燃料电池与氢气罐等部分的信息也能及时显示,便于掌控车辆运行情况。而中控屏幕则是内嵌丰富智能应用,不仅操控时十分便捷顺畅,同时人机交互体验也可圈可点。其还保留部分物理按键与旋钮,排列上较为紧凑。

NEXO将会搭载最大功率120千瓦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395牛·米。据悉其国内版新车配备的储氢罐能够存储3.99千克、压力为35兆帕液态氢,在CLTC-P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550公里。诚然其用车范围还是存在一定局限性,但相信随着技术进步,未来其还会推出长续航版本。据悉其加氢仅需5分钟,算是弥补一些不足。早在今年4月份,NEXO国内版车型就取得了新能源汽车牌照,距离年内正式上市又进了一步。

总结

整体来看,NEXO外观设计是加分项,其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喜好,会得到更多关注。而内饰配置科技感也很不错,一体式大屏幕堪称亮点。动力输出则是一大卖点,氢动力对国人而言还是比较新鲜。当然此类车型发展的局限在于技术还不够成熟,续航里程稍显一般。另外加氢站的建设也任重道远,目前还不具备大面积使用的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