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保时捷都比下去?上市51天就实现交付的问界M7到底哪儿好了?

2022年08月25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从上市到交付仅用了51天时间,这在以往的造车新势力中几乎是很难见到的,而问界M7做到了。8月24日,万众期待的问界M7在重庆、深圳两地同时启动首批车主交付,这意味着它将正式接受市场检验。

毫无疑问,作为AITO旗下的第二款车型,问界M7自曝光以来就备受瞩目,毕竟它背后不仅有赛力斯硬核的品牌技术实力,华为的深度赋能更是不容忽视。而该车已经在今年7月4日正式上市,新车共计三款车型,定价分别为31.98万、33.98万和37.98万元。

在此次交付活动中,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和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也共同出席,而两人对问界M7更是赞不绝口。比如余承东就表示:自己家的宝马保时捷都不开了,身边有朋友准备买宝马X5、GLS,甚至迈巴赫的,也开始找他买问界M7了。

这车真的有这么好吗?在笔者看来,它的确是一款站在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角度去打造而来的产品,卖点也非常多。首先就是第二排的零重力座椅,打造出了压力分布超均匀的座椅靠背坐垫,打开之后几乎就是VIP式的体验了,因为它不仅可以实现自动的腿部抬升,能进行四向的腿托调节,甚至直接将三点式安全带布置在座椅上,方便又舒适。

与此同时,问界M7的块头也非常大,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020x1945x1775mm,轴距2820mm,从数据上来看,是要领先于宝马X7奔驰GLS、奥迪Q7等豪华车型。更别说问界M7采用的还是三排六座空间布局设计,这意味着每个座椅都是独立的,而且每位乘客还都拥有独立杯垫、音响、阅读灯等配置,就算是坐在第三排也不会憋屈。

值得一提的是,余承东对于问界M7的车机系统也非常自信,他表示“我们的智能体验,跟其他所有智能车的体验不在一个档次,在智能化体验上遥遥领先。”当然了,有了华为的深度赋能,问界M7智能配置这一块绝对是“天花板”级别的,它的车内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2K HDR中控大屏,屏幕内置了HarmonyOS系统,继承了华为终端卓越的流畅体验。而且华为用户还能通过车机控制汽车硬件,这种手机与车机的无缝切换,在体验上来讲确实会比其他车型更加好。

除此之外,问界M7也同样是用的增程式动力。这款车源自纯电驱智能增程平台(DE-i)打造,搭载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1.5T四缸增程器,可实现更高的效率和更长的续航里程。官方数据显示,AITO问界M7后驱版CLTC工况续航最高可达1220公里、CLTC工况纯电续航最高可达230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5.8L。与此同时,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仅需4.8S,拥有媲美超跑的性能。

和燃油车相比,问界M7有着更低的油耗,和纯电动相比,它又有着超长的续航,绝不存在里程焦虑,所以即便是目前有着众多新能源汽车入局,但就当下的用车体验来讲,增程式绝对是有着很不错的优势。

另外还要说的是,AITO品牌的渠道网络也在持续布局。截至今年8月,AITO品牌已经覆盖171座城市,用户中心和体验中心相继落成700余家,而预计到2022年底,体验中心及用户中心门店数量将拓展至1200家以上,更完善的线下布局无疑能够助推AITO品牌更快发展。

小编语

不得不承认,在华为深度赋能下的AITO品牌正在迅速成长。比如说首款车型问界M7,每月的交付成绩都非常亮眼,7月份也是卖出了超6000台的销量。而作为AITO品牌的第二款产品,问界M7还拥有了更大的空间、更舒适的座舱和更智能的体验,也拥有比肩豪华品牌的实力。根据此前曝光的数据显示,问界M7在发布48小时之后订单就突破了5万台,爆款潜质已经凸显,如今新车正式交付,期待在接下来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