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款领克01怎么选?新款奥迪A6L升级了哪些地方?

2022年08月25日 14:13: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风行T5是东风乘用车里面性价比极高的车型之一,它有简单粗暴的大空间,配置也基本摸到了15万元的级别,而作为近日新增的风行T5逐梦版,主要是为了拉低自动挡入门版车型的售价。

作为领克旗下的第一款车型,领克01靠着吉利沃尔沃的背书,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在上市初期还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不过随着车市竞争加剧,领克01的销量开始下滑,甚至月销已经很难破千辆。但如今2023款领克01升级了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并且对外观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后,哪款车型更值得推荐呢?

2023款领克01共推出了3个版本,综合来看,入门版本各方面表现比较均衡,性价比最高,最值得考虑,毕竟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三大件与中配,高配一致。如果有四驱需求,中配版本除了换装适时四驱系统外,在安全辅助驾驶等层面也有进一步升级,当然售价也增加了2万元。

所以说,如果没有四驱需求,2023款领克01入门版最值得买,而且与其他版本的差距也不是很大,尤其是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基本都做到了标配,车机和动力系统相比老款也有了升级。

诚然,奥迪A6的历代蜕变是有目共睹的,现款奥迪A6L属于第八代产品,在经历了3年半的时间后,本月奥迪A6L又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售价区间为42.79-65.68万元,相比改款前41.98-65.60万的售价上调了不到1万元。

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口味,2023款奥迪A6L依旧保留了老款车型的双外观路线,提供了主打豪华商务风格的“致雅型”外观,以及主打运动路线的“动感型”外观。不过,像这种双外观路线在当下已经属于豪华品牌车型的基础操作了。

内饰上,2023款奥迪A6L依旧延续了老款的设计风格,没有做什么改动。虽然内饰设计没变,但2023款奥迪A6L在车机系统方面还是做了一些提升,例如高配车型增加了5G车联网功能,可以实现V2X车车互联、车物互联功能。此外,旧款奥迪A6L的一大短板就是后排座椅太短,所以2023款奥迪A6L的后排座椅坐垫加长了30mm,座椅宽度增加了60mm,对大腿的承托更加到位,在一定程度上补足了老款的短板。

总体来看,2023款奥迪A6L在设计层面的变化并不算大,重点优化了细节配置以及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同时45 TFSI车型的马力得到了一定提升。虽然新车整体价格区间相比老款贵了1万元左右,但毕竟也做了一些升级,并且按照奥迪一贯灵活的终端售价来看,实际大家买到手的价格应该与老款差不多。

作为新增车型,风行T5逐梦版在设计层面与现款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仅在配置上与其他版本形成差异化。配置上,风行T5逐梦版配备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显示、ABS、制动力分配、卤素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前/后电动车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手动空调;可选装蓝牙/车载电话、9英寸触控中控液晶屏、皮质座椅、倒车影像等。

坦白说,风行T5逐梦版的产品力比较一般,即便不将它与其他车型进行对比,单看安全配置的问题也不少,连最起码的ESP车身稳定系统都不标配,已经说不过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