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1.5T四缸发动机,实拍吉利ICON巧克力,这不比XR-V香?

2022年08月25日 15:57:02
分享到:

在2019年吉利推出了一款全新SUV(当时来说),当时很多人都以为它是一款纯电动车,因为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氛围都无法与燃油车联系在一起,但它的确是货真价实的燃油车,它就是吉利ICON。三年过去了,ICON始终属于不温不火的情况,为了改变这种情况,吉利在前段时间推出了ICON的新款车型——ICON巧克力,新车在很多地方都进行了升级,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外观:换装全新的前脸设计

吉利ICON巧克力的外形轮廓变化不大,异彩美学的设计理念给人感觉特别时尚,但在细节上,ICON巧克力还是有明显变化的,特别是中网用类似“弓”形的设计取代了老款的“回”字形元素,整体分三层,层次感变得更强了,而两边是前大灯与LED行车灯,与中网紧密相连,视觉效果出众。

侧面线条比较柔和,但翼子板与后车门处还是很立体的。另外,黑色车顶在细节上上采用悬浮式设计,颜值方面还是很不错的。实拍车型配备了一款19寸的多辐轮圈,细节上带有抛光处理,与之匹配的是规格225/45 R19的阿特拉斯轮胎,如果我记得没有错的话,ICON刚上市的时候,高配车型配备的是马牌UC6 SUV系列轮胎,这样看来,ICON巧克力算是一个小小的减配。

车尾设计的非常简洁,整体与车头相呼应,炫酷的尾灯非常吸引眼球,视觉效果很棒,点亮后有很棒的辨识度。下包围经过了重新设计,给人感觉精致了很多,老款上的那“三个洞”的确有些突兀了。

 ●内饰:整体布局大变样,换装双连屏

相比外观,吉利ICON巧克力的内饰变化可谓翻天覆地,整体布局以及细节与老款车型都完全不同,变得简洁大方了很多,内饰配色上,实拍车型采用了“咖啡生巧”,除此之外还有“纯真白巧”可供选择。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中控屏相连接的双联屏设计是最吸引眼球的地方,这也是当下流行的设计,不过我个人感觉整个内饰的豪华感没有老款车型好,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有同感。

中控面板大面积采用硬塑料覆盖,用料在同价位里处于劣势,但做工把控还是很精细的,比很多同级别的合资车要好,比如目前市场上热度极高的本田XR-V、缤智等。

中控显示屏的UI布局改为了吉利最新的设计,内部搭载了全新一代银河OS智能车机,可以实现高德地图、蓝牙电话、火山车娱、华为HiCar等功能。另外,ICON巧克力还配备了FACE CONNECT人脸识别智启系统、540度全景影像系统带底盘透视功能、DTS沉浸式影院音场等,功能性还是很强大的,与同级别的合资车相比占有很大的优势。

座椅的配色与内饰保持一致,材质为仿皮,整体填充还不错,包裹性与舒适性基本让人满意。功能上,实拍车型的主、副驾驶都支持电动调节,除此之外,还带有加热与记忆功能(主驾驶),功能性还是很不错的。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保持了与前排相同的水准,不过没有配备中央扶手,人性化体验上略显不足。

后备厢开口很大,但开口离地高度比较高,放置大型物品的时候会不太便利。另外,后排座椅支持4/6拆分,放倒后的平整度只能算一般水平。

 ●动力:1.5T四缸+7速湿式双离合

动力方面,吉利ICON巧克力换装了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从而取代了老款上的三缸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3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悬架上,吉利ICON巧克力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在小型SUV市场里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全文总结

通过体验可以看出,吉利ICON巧克力虽然外观轮廓没有改变,但细节变化明显,比如换装了全新的前脸、全新的轮圈与后包围,精致感变得更强了,而变化最大的地方是换装了全新的内饰设计与换装1.5T四缸发动机,全新的内饰怎么说呢,可能当下的年轻用户会比较喜欢,我个人还是感觉老款的内饰更有豪华感,而四缸发动机算是比较吸引人的地方,动力参数提升了,稳定性也更好了,这点是关键。总体来说,吉利ICON巧克力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个人感觉比同级别的本田XR-V、缤智等合资车更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