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新能源战略——先做混动越野车再说

2022年08月25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我们都知道,真正的越野活动是真刀真枪的与恶劣环境对拼,是实打实的要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应用环境。坦克品牌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专注于真正硬派越野车的生产厂商,面对着目前新能源的大潮,自然是有所思考。只是,和大家想象的BEV越野不太一样,在坦克品牌看来,目前从混动ORV车型开始的新能源化是一种更加科学合理的进化路径。

一、强大背书,出道即强

长城品牌30多年越野领域持续深耕,有着近千万用户的积累,深刻理解并能清晰界定用户的需求,这是坦克最强有力的资本,是任何纯技术层面无法取代的。

在技术大平台层面拥有媲美全球第一梯队的新能源布局,拥有三大混合动力平台:越野混动9HAT、柠檬混动DHT和柠檬极致性能混动9HDCT。横置柠檬混动DHT专注于长续航与经济性的用车需求,是为城市SUV而生,而坦克平台纵置混动架构则更是术业有专攻,专注于极限越野驾驶场景的使用需求,更强调大动力输出的可靠性和持续性。

二、强劲动力总成矩阵

上一节刚说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那坦克品牌的动力总成矩阵是什么样的呢?

坦克平台提供2.0T和3.0T两种排量的混动发动机选择,匹配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纵置9AT变速器,其中,2.0T+9AT最大功率/扭矩为180 Kw /380 Nm。3.0T+9AT的最大功率/扭矩为260 Kw /500 Nm,发动机热效率超过38%,全球顶尖。配合全球最强P2的混动系统之后,2.0T+9HAT最大功率/扭矩为309 Kw /750Nm,3.0T+9HAT最大功率/扭矩为389 Kw /750Nm,两者都有PHEV可选。在电池方面,HEV系统匹配的电池容量为1.7kWh(度),而PHEV系统匹配的电池容量则为19.94kWh(度)。可以看到,在两种层面照顾到不同需求的动力矩阵布局,反映出坦克对新能源的重视程度。

三、光动力强大不行,驱动系统更加重要

有了强大的动力性能和储备,那基于先进优秀平台架构的管理更是重要的一环。坦克混动架构采用并联模式,可以最大限度发挥发动机的优势,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可持续进行功率扭矩输出;同时,在高原、长距离攀爬、脱困等需要瞬时大动力输出的场景下,电机可辅助提供动力,实现极限场景脱困。

作为一台真的需要承担起带你脱困的越野车,坦克平台在四驱上采用TOD+差速锁机械四驱,让前后轴扭矩分配更灵活,,机械锁分动器100:0%—0:100%扭矩分配,辅以前后桥差速锁,能保证在任何一个车轮有附着力时,都能实现百分之百的强动力输出,实现脱困。

电池安全同样也是坦克品牌最关心并发力的一点,因为越野车很有可能出现车体与外界干涉或者涉水等待救援的情况,坦克电池包布局位于车辆后部大梁之上,同时在电池包尾部加入后防撞合金梁,在后碰问题上已经过北美严苛80km/h防撞测试,不论是日常城市行驶还是越野场景下耐冲击、防涉水性能都能够呈现出出色的表现。

四、有什么车?

具体到产品层面,也就是坦克会有什么样的混动车型登场。在近日即将开幕的成都国际车展上,曾经的人气王坦克300将推出DHT-HEV版本,全自研3.0TT+9AT的明星产品坦克500也将迎来DHT-PHEV版本。

五、总结

越野车作为汽车消费市场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然是逃不掉新能源化的时代浪潮。坦克品牌也是如此,推出多种形式、配置的动力总成矩阵,在混动越野车的细分上展现自己的理解。发展混动越野车这样的战略无疑是在电动化、电驱动化大浪之下是一种稳妥的决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