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超2.5万辆,比亚迪唐DM-p热销成定局?

2022年08月25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累计销量64.14万辆,同比增长314.90%,全球新能源销冠。”

这是来自比亚迪唐DM-p上市发布会,比亚迪汽车王朝网总经理路天一段话。尤其是最后一句,让人印象深刻。

众所周知,因为疫情的关系,国内的汽车市场并不景气,多数车企销量成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但即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比亚迪依然交出了傲人的成绩单,这其中离不开EV系列与DM系列的共同发力,而每每提及后者,人们总是能想到一些富有代表性的产品,比如宋DM-i、汉DM-i等,我们今天的主角与DM息息相关,但与DM-i又走的是不同的道路,它就是比亚迪唐DM-p,一款欲树立三十万级超混SUV性能标杆,开创划时代先锋的中大型SUV。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比亚迪唐DM-p就已经开启了预售,而今天的它上市价格可以说是更显诚意,厂商指导售价为28.98万-32.9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会现场,官方还上市了一款DM-i车型,厂商指导售价为27.98万元。

从外观来看,比亚迪唐DM-p在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的加持下,显得要更加大气一些,粗壮的银色装饰条顶在车头之处,并与前大灯组无缝相连接,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车身侧面,腰线明显上扬,自前车门一直向后进行延伸,凹陷的车门增加了一些力量感,而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则为整车增加了一些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毫米,轴距为2820毫米。来到车尾处,新车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的尾灯,与前脸的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形成呼应,在夜晚点亮后视觉效果出众。

进入车内,依然是我们所熟悉的场景,并在细节之处使用了很多银色镀铬装饰条和软质材料,大尺寸中控屏幕十分吸睛,内置DiLink 4.0(5G)智能网联,支持5G速联、双频定位、全车语音交互等功能。此外,在智能驾驶方面,其配备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达到L2.5级辅助驾驶水平,其配备了W-HUD抬头显示、APA视觉融合全场景自动泊车、DMS驾驶员监测辅助等。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唐DM-p在标配的七座基础上,还增加了六座版本,NAPPA真皮座椅配备通风、加热和10点式SPA级按摩功能,配合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及智能香氛的加入,进一步从听觉与嗅觉两大维度刷新用户感官。

相比于比亚迪DM-i,DM-p则更注重性能,“p”即“powerful”,指动力强劲,得益于比亚迪DM-p王者混动赋能,唐DM-p系统最大功率可达452千瓦,零百加速仅4.3秒,NEDC亏电油耗仅6.5升/100公里。与此同时,为满足用户对自驾旅行、露营生活的向往,新车还配备VTOL移动电站功能,拥有最大6千瓦的对外放电功率,支持多电器同时用电,真正实现一车多用。

细数国内市场的中大型SUV,可提供消费者的选择并不多,而自主品牌的车型更是屈指可数,蔚来ES6曾引起过一阵热潮,但选装完的它落地早已经超过了30万元的价格范畴,更不要提人们所担心的里程焦虑;另一边,理想ONE凭借着增程的优势,以及家用车的定位在车市中取得了一席之地,但车友们评价却褒贬不一,屡屡出现断轴情况,甚至还有车友在座椅上发现了水银,令人不寒而栗,而比亚迪此次则为我们提供了一次标准答案,这一点从比亚迪唐DM-p的订单就能看出。根据官方介绍,截至上市时,新车预售订单已超2.5万辆,如果屏幕前的你不知道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不妨去查一下汉兰达等中大型SUV的月销成绩。

或许,比亚迪唐DM-p的热销已成定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