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Honda思域e:HEV:绿牌运动家轿的内卷王

2022年08月26日 09:12: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1972年,本田思域诞生,历经十代车型进化,全球累计销量高达2700万辆。50周年之际,作为运动家轿的天花板,十一代思域做出了新能源化的转型。

成都车展前夕,我们在青城山试驾了思域e:HEV,深度体验了这款爆款产品的自我革新。

青城山脚下,体验绿牌思域

青城山的幽静,可以从起伏延绵的山体和原始茂密的竹林、湿滑的青苔、以及负离子氧气中窥得一角。

作为成都人的“后花园”,青城山的景色自然是清爽宜人,尤其在夏季温度极佳。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是道教圣地,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而名扬四海的正宗青城山是青城前山。后山是避暑的好地方,农家乐比比皆是,是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消暑之外,难能静心。青城山的难得之处在于,这里道教文化浓郁。相传上古时期有一宁封子,居青城山修道,曾向黄帝传授御风云的“龙跻之术”。在古时,青城山与湖北武当山、江西龙虎山、安徽齐云山、陕西景福山合称五大仙山。东汉时期,张道陵从鹤鸣山来到青城山结茅传道,创立了中国的本土宗教——道教,青城山遂成为了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首。

道家文化提倡道法自然、清静无为。来到青城山,大片竹林徐徐展开天然的山水画卷,清晨迷雾在大片植被之间,便有当地老人搓麻将、茗茶闲聊,生活惬意悠闲。

来过几次青城山,而这次是和东风Honda新能源产品-思域e:HEV遍览都江堰。

思域的精神文化里,更多透露着进取。从涡轮增压统治F1赛场到VTEC黑科技,从万转红头机到东瀛法拉利,从本田大法到地球梦等等一系列的传说中,逐渐勾勒出一个热血、较劲的本田

而首搭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的本田最新混动系统,被命名为「e:HEV强电智混」,性格多了几分内敛、实用等,也是东风Honda向新能源赛道进军的最强号角。

思域e:HEV的变与不变

即便是混动车型,但依然是熟悉的思域。

外观方面,思域e:HEV整体延续了纯燃油版的设计造型,沉稳中略带一丝内敛。前后都用上了混动版车型专属的本田车标,加入了淡蓝色元素。同时新车配备有银色的后视镜外壳,也是思域e:HEV的专属标识。

车身侧面,新车的铝合金轮毂造型采用了最新样式。在车尾部分,思域e:HEV有着彰显混动身份的“e:HEV”标识,并配有黑色尾翼,不同的是,即便是高配车型,混动版的双边排气也仍为隐藏式,显得有些低调。

内饰方面,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悬浮式中控屏给车内定上了简约、时尚的基调。9英寸中控大屏支持触控操作,可以实现导航、在线音乐等。挡把位置,思域e:HEV用上了按键式换挡,和本田其它混动版车型保持了一致,在全液晶仪表盘部分,转速表也换成了能量输出表,以方便直观展现混动车型的工作状态。

碧玺色是很妙的颜色。透露着蛋壳的清淡,也有很强烈的引力,像是很多人改色都会选择的色卡一样,为很多潜在的年轻女性车主提供了更多选择,同时更能代表着新能源趋势的绿色与净化。

你永远可以相信本田混动技术

作为混动鼻祖之一的本田,在1997年就推出了第一款混合动力IMA,2013年又在IMA混动系统的基础上推出了更高效、动力更强的混动系统,即第一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彻底颠覆了过去以油为主的混动技术路线,开创了以电驱为主导、发动机为辅助的全新混动技术。

在电驱为主的基础上,本田又推出了强电智混第四代混动系统,率先搭载在东风本田思域e:HEV上,将混动技术从“齿轮”带向了“智能”的高度,重新定义混动系统。

东风本田早已构建出覆盖轿车、SUV、MPV车型的混动家族,这次东风本田又将最新的第四代i-MMD搭载到思域上,并在速度和节油之间做到了最佳中和。

神奇的是,思域e:HEV没有丝毫混动车型的驾驶感,还是那个一往无前的“追风少年”。曾经在赛道上的思域是速度代名词。但在这台混动车型上,我们对其“考核标准”是双向纬度的,不止速度,还有节油。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更精准可控的缸内直喷技术,以及阿特金森循环等技术,热效率高达41%,能够产生最大105kW的功率,能够最大程度提高燃油使用效率以及动力表现,配合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之上,节油是一定的,WLTC综合油耗为4.39L/100km,而我们试驾道路大概开了50KM,平均油耗能控制在百公里6L左右。

燃油时代的猛烈和冲撞感依然原汁原味的保留,可以说操控乐趣丝毫不减。思域e:HEV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43匹,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器。在拥有VTEC技术等技术后,动力性能会得到较大提升,思域e:HEV零百加速时间仅需6.9秒。

这是一台熟悉又陌生的思域。如果你在顾虑思域失去了运动感,那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绝对不会,熟悉的动力输出和硬朗的底盘调校都能带来热血喷张的驾驶力量;但它又是带着新能源血统的绿牌家轿,将带来更广阔的用户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