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自称500万内最佳 奔驰EQE只敢说自己是50万级标杆

2022年08月26日 10:1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理想喊出L9是“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恒驰5标榜自己是“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时,小鹏说G9将会是“50万以内最好的SUV”……造车新势力们对旗下车型的说法总是天马行空。

但同样是高端电动汽车,传统品牌们的说法却与之完全不同,8月24日是奔驰EQE上市的日子,但在这款车的发布中没有出现诸如上述造车新势力宣传新车时那般的“目中无人”,只告诉人们,奔驰EQE是“50万级别的标杆之选”。

诚然,奔驰或许称不上什么“良心”的品牌,毕竟这个品牌在国内除了是一线豪华品牌,同时也往往以“召回王”的身份出现,但不得不说,它对旗下车型并没有过分的夸大,尽管在电动车领域,奔驰的销量不高。

同样都是卖车 传统豪华品牌内敛得多

不否认“XX万级别的标杆之选”同样也是一种宣传车辆的语言,如果你了解传统豪华品牌,你会发现这也是它们在宣传新车时的惯用说辞。这中间当然可能掺杂一部分吹嘘,毕竟竞品太多。但至少,这种话中间并没有藏着“目中无人”、“友商祭天,法力无边”之类的表述,甚至也仅仅是给你“选择”。

而反观造车新势力们的“宣传”话语,6月理想L9的发布会上,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毫不隐晦的称该款车型是“500万以内最好的SUV”,对标宝马X7奔驰GLS。还没发布的理想X03又被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透露“远比Q7大,可以参考最新的添越L五座版的后排空间,X03超越库里南和后排空间和舒适性也没问题,虽然这句话大家看着很不爽。”

在AITO问界M5上市时,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就称问界M5是“百万级的产品,百万级的底盘,百万级的音响,百万级的...”,总而言之“媲美百万级豪车。同样,不否认上述造车新势力车型有着越级的配置、动力等信息,但这类表述背后也往往充斥着网友对它们的嘲讽,对他们嗤之以鼻的态度。

似乎,对于销量亟待提升的造车新势力们而言,“吊打友商”这种制造话题和流量的出圈语言并不会造成尴尬,只要能制造足够的热度,黑红还是白红其实无所谓。可传统豪华品牌就不需要流量,不需要销量了吗?

言论有多放肆,销量就有多优秀 但奔驰们还保持一份优雅

造车新势力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言论多放肆的造车新势力大多销量都很不错。早期与大众硬刚,后期以“最好”自居的理想汽车,今年1-7月份累计销量达到了38,743辆,上市以来累计销量72,340台。而那个还没有交付的“500万以内最好的SUV”——理想L9,按照理想汽车8月1日公布的数据来看,理想L9的累计订单量已经超过5万台。被余承东带高调的赛力斯也是同样,AITO系列车型已经有了成为爆款的势头,截至2022年7月31日,AITO问界M5的累计交付量突破26348台。并且,“超越百万级豪车”的问界M7订单量同样惊人,根据AITO官方7月7日“战报”显示,问界M7开启预售后72小时内订单已超过6万台。

而相比之下,在新能源汽车这条赛道,以奔驰为代表的传统豪华品牌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就奔驰而言,旗下几个主要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销量都比较惨淡,2022年上半年,奔驰EQC销量2025辆,奔驰EQB销量为2249辆,奔驰EQA销量为1738辆,而另一边的宝马以及奥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方面也都可以用“惨淡”来形容,至少它们的成绩对比某一个高端车型为主的造车新势力均相差甚远。

显然,以奔驰为代表的传统豪华品牌也需要在新能源赛道中制造更多的流量,即使说一些出圈的话。但似乎奔驰们并没有这样做,“友商祭天,法力无边”的营销操作在它们中间也比较少见。当然,它们或许也有它们的考量,毕竟如果用价格较低的车对标百万级豪车,恰恰是把自己品牌定位更高的车拉下了水。就以奔驰EQE为例,奔驰会说它比迈巴赫S级更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