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重庆禁摩现在会是个什么样子!

2022年08月26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国内很多地方禁摩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灵活便利的摩托车受到了很多限制。但在一些大灾大难的特殊情况下,往往是这些备受冷眼的摩托车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日的重庆山火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与大自然的“战争”中,摩托车再次大显神威。如果重庆禁摩,现在的灾情救援会怎样呢?

由于事发山区,道路崎岖难行,很多路段汽车根本无法通过,消防以及保障物资无法第一时间送到我们战士手中。在这刻不容缓之际,摩托车引擎的轰鸣声解决了这个难题。

重庆是个不禁摩的城市,摩托车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这点从骑士自发组织救援的规模就可见一斑。这些民间物资运输摩托车队,义无反顾地往返于一线与物资点之间。要知道这可是山火,它的危险不亚于任何一种自然灾害,稍有不慎就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可能有人会有疑问,在大灾面前摩托车能干什么?重庆本就有着山城的称号,道路坡度变化很大。如果再加上灾情的破坏那就是难上加难,想第一时间快速地把物资送到一线战士手中,就只有摩托车能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

在救援中还涌现出很多民间高手,他们带上背篓驾驶着越野摩托车,灵巧地冲入崎岖小路。把各种相关物资快速地送到一线,可以说是立了大功。正所谓艺高人胆大,没有真本事也不敢接下这么重要的任务。

当然并不是所有骑士都有那么高超的越野骑行技巧,但他们也发挥了重要的运输作用。而且也都很理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给本就疲于奔命的战士添麻烦。

救援大军中惊现京B

看到这可能会有很多摩友觉得委屈,摩托车这么好,在大灾大难面前摩托车从来没怂过!为啥还要禁!至于这个问题笔者不想引申。我想说的是,真正的摩托骑士只会用行动证明摩托车的正能量,并不是一句“并非不可或缺”就能扼杀的。

就在截稿前得知,重庆宗申骑士俱乐部也积极地参与到救援工作当中。远在北京的我鞭长莫及,只能默默为他们点赞,祈祷山火尽快扑灭,希望所有参与救灾的子弟兵、群众安全归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