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版奔驰EQE上市、一汽-大众TAVENDOR预告…

2022年08月26日 10:53:0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没有三屏连体太可惜了!国产版奔驰EQE上市,最高续航752km

8月24日晚上,北京奔驰EQE正式上市,它官方指导价为52.80-58.50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

奔驰EQE

奔驰EQE价格

奔驰EQE价格

在新能源领域,奔驰不能说有多大的成就,但作为传统的豪华品牌车型,奔驰EQE还是有很多拿得出手的东西。造型自然不用说了,与奔驰以往的轿车相比,奔驰EQE的科技气质明显浓重一些。圆滑的车身造型,也造就它低至0.22Cd的风阻系数。

奔驰EQE

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69/1906/1514mm,轴距为3120mm,这次总算不用再专门额外加长,因为它的轴距已经超过了E级长轴距版。为了改善驾驶体验,它还配备了后轮主动转向系统,最大转向角度达10度,转弯直径低至10米。

后轮主动转向系统

目前国产版的奔驰EQE采用了最原始的标准内饰,MBUX Hyperscreen三联屏设计暂时还没用上,稍稍有点遗憾。不过,现在的这套内饰还是尽可能往科技风格靠拢,尽管没能完全甩掉传统包袱,感觉还是相当的前卫。

奔驰EQE内饰

海外版本奔驰EQEMBUX Hyperscreen三联屏设计

奔驰EQE所搭载的各种智能化配置,就跟很多造车新势力差不多,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采用了OLED屏幕,同时具备MBUX读心语音助理功能、智能手机互联系统、高德导航、AR实景穿越导航、OTA升级等主流的功能,L2级别辅助驾驶虽然不是什么新鲜配置,但也总算跟上时代潮流。

奔驰EQE内饰

与此同时,奔驰EQE在“玩灯”方面也有一手,它搭载的智能数字大灯,单侧达到130万像素,实现精准的光束分布,并可以在解锁或锁车时照出特别的灯光效果。它还具备主动式环境氛围灯,能根据功能和驾驶操作智能调节色彩和照明模式。

智能数字大灯

主动式环境氛围灯

奔驰EQE基于EVA纯电平台研发,目前推出的EQE 350车型均采用后轮驱动布局,搭载最大功率215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556牛·米,0-100km/h加速只需6.7秒。它的电池容量为96.1kWh,却有两种不同的续航,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为717和752km。

奔驰EQE电池结构

假如跟各大造车新势力推出的同类车型比较,奔驰EQE似乎没有什么突出的亮点,毕竟它没有太多划时代意义的设计,只是做得到了大家都能做到的东西。

奔驰EQE

但是,这毕竟是一辆奔驰,光是一个三叉星标志,就已经值回票价。更何况,买奔驰的人往往只是享受它所带来的豪华感,以及外人对奔驰的羡慕之情,这是大部分造车新势力目前所办不到的事情。

大众TAVENDOR车展前预告,途昂一样的轴距,做成5座车有点奢侈

近日,一汽-大众发布了一则预告海报,他们将要在8月29日发布一款全新大五座SUV车型。尽管官方没说明发布的是什么车,但提高海报的亮度之后,发现发布的车型原来就是TAVENDOR。

一汽-大众TAVENDOR预告海报

亮度提高后的造型

此前,一汽-大众TAVENDOR的申报图已经曝光,大体上已经知道它长什么样子。与以往的大众车型相比,TAVENDOR似乎长得不太一样,造型设计挺有个性,还有点跨界的风格。当然,它还是能找到一些家族化的设计元素,尤其是贯穿式尾灯设计,跟刚刚上市的全新探岳还是比较像的。

一汽-大众TAVENDOR申报图

TAVENDOR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36/2015/1756(1767)mm,2980mm的轴距跟上汽大众途昂一汽-大众揽境一模一样,不过TAVENDOR并没比这两款车小太多,除了轴距短一些,TAVENDOR甚至比另外两款大块头还有更宽,真让人意想不到。

一汽-大众TAVENDOR申报图

最特别的是,TAVENDOR明明拥有7座车型的身材,却偏偏是一款5座车型,可想而知,它的空间表现将会奢侈到什么程度。至于它的竞争对手,其实也很好猜,大概就是上汽大众途昂X,这款车也有同样的轴距数据,也是一款5座车型,并且都属于跨界SUV。假如将这两款车放在一起,其实还真有点像。

上汽大众途昂X

申报信息中透露,TAVENDOR搭载两种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千瓦和162千瓦,除了前驱版本之外,它还将推出搭载4MOTION四驱系统的版本。

一汽-大众TAVENDOR申报图

对于大车的喜爱,国内消费者很有发言权,大块头车型自带的霸气形象的确有一种魅力,关键是,尺寸大的车型通常都有更好的车内空间表现,正好符合人们的刚性需求。一汽-大众TAVENDOR以7座SUV的身材,做成一款5座车型,实际上响应了市场的需求。

不过,并非所有尺寸大的车型都一定能获得很好的销量,毕竟价格也是消费者重要的考量因素。假如一汽-大众TAVENDOR定价方面体现出诚意,自然就不用担心销量上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