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ECO真能省油吗?可以,但前提是......

2022年08月26日 12:25:05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省油方式有很多

最近大家常谈到的就是ECO模式

这个模式确实能省油

但却要分情况

快来和小编一起了解吧

为什么开了ECO还会更费油

ECO模式的工作原理是以合理的挡位控制发动机转速,从而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其实是通过牺牲动力的方式,来达到省油的目的的;也就是说,原来一脚油门100是100,现在一脚油门100是80,进而也就达到了省油的目的。

但ECO模式究竟能省多少油呢?

相关数据表明,车子在30%的油门开度下,能省14%的油;50%的油门开度,能节油18%。也就是说,ECO模式,并不比大脚油门省更多油。

此外,ECO模式还会带来动力缺失的问题。所以,很多场景下ECO模式是不能工作的,比如当车速超过120公里/小时爬坡停车怠速等场景下,ECO模式都会自动关闭的。由于动力缺失,必然会大脚踩油门,油耗反而更高了。

ECO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当然有!对平时开车“大手大脚”,走的路相对比较差、又需要动力的车友来说,ECO模式是费油模式。

但对城市堵车长期走走停停的低速运行工况,ECO驾驶模式是最能凸显燃油经济性优势的。因为ECO模式最省油的工况,就是低速状态。

温馨提醒:ECO模式虽然在拥堵的城市路况可以省油,但积碳也会随之增多。所以,经常需要低速行驶的车友们,需要定期清理积碳哦。

除积碳外 ECO存在的问题

打开ECO模式,汽车的油门反应和变速箱的换挡逻辑都会变得迟钝,使汽车开起来比较“肉”,影响驾驶体验

另外,开启ECO模式时,部分品牌汽车的空调系统也会进入节能模式,导致空调制冷不好,影响车上乘客的乘坐体验舒适度

现在大家学会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