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解析途胜L混动TMED混合动力系统 绝不止省油这么简单

2022年08月26日 12:4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一般而言,想要车辆拥有更强的加速度和抓地力,发动机扭矩就要越大越好,但对于燃油车来说,高扭矩也意味着高油耗。如果既想享受传统燃油发动机带来的操控乐趣,又想同时拥有更低用车成本,那混动车型显然为你提供了更优选,因为一辆出色的混动车型能充分发挥燃油和纯电两种动力形式的优势,既节能环保又没有里程焦虑。

日系品牌在混动领域起步较早,曾一度在国内混动领域里独占鳌头。但随着相关政策的扶持和技术的不断迭代发展,越来越多高性能低油耗的混动车型进入了消费者的视线,途胜L混动就是其中之一,它搭载了全球领先的现代TMED混合动力技术,该系统具有传动效率高、能量损失低等多种优势,为消费者的用车出行解锁了一种全新的优选方式。

百公里油耗5.6L,用车成本更经济

SUV车型由于车身重、风阻大,所以经常给人留下油耗高的印象,但如今途胜L混动搭载的TMED混合动力技术用它的出色表现打破了这个刻板观念。

该技术采用了2.0GDI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能实现最大功率110.5kW,最大扭矩186N·m。在最新的工信部WLTC综合油耗评测标准下,搭载了2.0GDI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的途胜L混动油耗水平仅为5.6L/100km,在同等级混动车型中具备一定的油耗优势;而在此基础上,途胜L混动超强的续航能力则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惊喜,在其52L的油箱加满情况下,拥有高达900km左右的续航里程。途胜L混动进一步降低了出行用车成本,并大大缓解了新能源车主的出行焦虑。

当然途胜L混动低油耗的背后还少不了另一个功臣,那就是HSG启动发电一体机和超薄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HSG启动发电一体机拥有8.5kW的最大功率和43.2N·m的峰值扭矩,能够帮助车辆高效起步,提升车辆瞬时扭矩输出,同时依靠动能回收再发电,让行车过程更加高效、环保。而超薄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拥有44.2kW的最大功率和264N·m的峰值扭矩,配合2.0GDi混合动力专用发动能够带来更快的动力响应速度,并提升动力系统的工作效率。使得途胜L混动实现在输出澎湃动力的同时,可控给油使能量损失更低,最终达成油耗降低0.5%的优秀表现。

同时途胜L混动还会根据不同的路况智能调节驱动方式,拥有能量回收、EV模式、混动等多种动力模式,在市区低速行驶时,采用EV模式由动力电池驱动车辆行驶,享受纯电驾驶的丝滑感受;而当你猛踩油门或爬坡时,驱动方式将自动进入到混动模式,由发动机和电动机合作驱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在减速时,开启能量回收模式,即节能又环保。

6速自动变速器,燃油车般的驾驶操控感

在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之外,途胜L混动的驾驶操控感也让人惊喜,得益于TMED混合动力技术,将发动机、电机以及变速器融为一体,让车辆拥有敏捷的线性动力反馈和澎湃的动力输出,更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为流畅、平顺比肩传统燃油车的驾驶操控感受。

以往在车辆传动装置上,“能用AT就绝不选CVT或双离合”是很多消费者的共识,奈何很多车企基于成本控制的考虑一般多应用CTV或双离合,其中日系混动车型则普遍应用不能承受高扭矩输出的CVT或E-CVT的变速箱,这样虽然有了燃油经济性但缺点也很明显。而途胜L混动搭载的6AT变速器,可实现最大承载扭矩357N·m,传递效率达92.3%,可谓是在同级别的混动产品中独树一帜;同时通过TMED系统还应用了先进的ASC主动换挡控制技术,可有效缩短换挡变速时间,动力响应更加灵敏,操控性也是更进一步,确保发动机和电动机在全速域路况下都可以高效运行。

这也使得途胜L混动既有不输燃油车的驾驶操控感,又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同时电机的助力有效弥补了燃油版车型提速时的换挡缝隙,整个加速过程轻快有力,动力响应积极,甚至能感受到推背感这种高阶驾控享受。

同级最大空间表现 “智心合一”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面对日新月异的出行科技更迭,在空间表现和智能化配置上,途胜L混动也拥有着属于自己的独家拿手好活。

在空间表现和车身尺寸方面,途胜L混途更是做到了降维打击,其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670/1865/1690mm,轴距高达2755mm,对比同价位、同类别产品轴距整整平均高出了80mm,在同类别产品中处于绝对领先,堪称是同级的最大“块头”。更难得的是,混动系统的加入没有干扰到途胜L系列本身的空间实用性。通过对电池组布局进行优化设计,将电池分布在后排座椅下方,前排和后排座椅之间未放电池,从而确保了所有驾乘人员都能拥有充裕的腿部空间。

在当下年轻人最爱的智能配置上,途胜L混动同样不差。全车智能配置同样和第五代途胜L看齐,搭载了业内领先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和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辅助驾驶系统,提供同级最多23项ADAS配置,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准,其中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告及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为同级独有,这些技术得到的应用使得途胜L混动能够在高速公路上始终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并确保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避免因走神带来的跟车距离迫近、不小心变道等安全隐患,确保行车便利与安全。

综合来看,二十万区间的混动紧凑型SUV中途胜L混动在燃油经济性上,完全不输于一众同类别的日系豪强,甚至还要更有优势。而途胜L混动车型的出现,也意味着除日系外,二十万区间的混动紧凑型SUV从此有了更好的选择,最低19万的入门裸车价能够买到空间更大、智能化水平更高的合资SUV,显然更加具有质价比。值得一提的是,途胜L混动20周年纪念版车型已正式上市,在尊贵版车型动力及智能配置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具辨识度的专属个性化钛金灰车身配色和红色卡钳运动套件,售价仅为20.68万元。

在如今日百家争鸣的混动市场中,途胜L混动无论是从燃油经济性、突出的驾驶感受还是更加有效的空间及配置表现,都可以说是一款不可多得的优质产品,相信能够带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